分享到:

全红婵:7年跳水 脱颖而出

全红婵:7年跳水 脱颖而出

2021年08月06日 10:28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红婵:7年跳水 脱颖而出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8月5日)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中,中国梦之队刮起了青春风暴。其中,只有14岁、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选手全红婵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书写新的少年传奇。

  弹跳力好 爆发力强 7岁遇“伯乐”

  今年14岁的全红婵在7岁前都没有接触到跳水,幸好,她弹跳力好、爆发力强的天赋被她的启蒙教练陈华明所发现。

  广东省湛江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教练 陈华明:事实上,她作为一个运动员,一个天才运动员,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时候有心去选不一定能选到,无心的时候可能会进入你的眼里的。

  刻苦训练 跳水改变命运

  由于父母都是农民,且母亲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清贫的家庭让全红婵从小就比较懂事,当她知道跳水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时,她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跳出个名堂。在其他小队员都忍受不住训练艰苦偷懒时,全红婵总是默默加练的那一个。

  广东省湛江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教练 陈华明:我们这里的条件可以说是全省最差的。我们在训练全红婵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设备),都是和大家一起一样(训练)。

  奥运选拔赛一鸣惊人 入选“梦之队”

  极致的刻苦让并不是很早接触跳水的全红婵打出了成绩,仅仅4年的训练,由于成绩优异,全红婵被输送到广东省跳水队,并有了进入到国家队视野的机会。2020年10月,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首站比赛上,13岁的全红婵以领先亚军28分的明显优势脱颖而出,爆冷夺冠。

  广东跳水队队员 全红婵(2020年10月):教练讲了,把比赛当成训练去跳,放开、大胆地去跳。

  在一共三站的奥运选拔赛中,全红婵两度收获冠军,成为妥妥的黑马,成功入选跳水“梦之队”,为自己赢得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赢得了实现人生梦想的机会!

  与赛场上的冷静和沉稳相比,场下的全红婵还是那个只有14岁的少女模样。

  广东跳水队队员 全红婵:就回去天天跳,天天跳,一天起码有五六个或者六七个(小时),有时候是十个十个来(小时),把我累的。

  但是生活里,全红婵更多的是成熟懂事的一面。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以后多挣钱,给患病在身的妈妈治疗身体。

  00后新鲜面孔齐亮相 中国跳水未来可期

  实际上,这样优秀而可爱的00后新面孔,已经成长为中国跳水的主力军。本届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选手,张家齐17岁,陈芋汐只有15岁,两人已经联手获得双人金牌,陈芋汐今天在个人赛中也收获银牌。当更多像她们一样的中国小将成长起来时,未来的中国跳水将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