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村里有哪些好吃的?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村里有哪些好吃的?

2021年11月2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33期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村里有多少好吃的?

  作为全球顶尖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期间的“家”,围绕冬奥村内的衣食住行,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的工作人员下足了功夫。单从尽揽世界各地特色佳肴的“冬奥菜单”中,便可感受到中国作为东道主的好客与热情。

  这份特殊的菜单由678道菜品组成,囊括世界美食。三大赛区的冬奥村将使用相同的菜单配方,每天从中选取约200道菜品供各国运动员食用,并以8天为一个周期轮换菜单,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饮食习惯的运动员的需求。

  为方便选手选择心仪的餐食,运动员食堂内设置了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明档、清真餐台、披萨与意大利面餐台、沙拉和调味品台、鲜果台、面包和甜品台等12种餐台。据了解,中餐和西餐的具体比例为3∶7,所有菜品均以营养均衡、烹饪健康为标准,以满足运动员赛期的营养需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不同菜品种类中,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中餐。北京冬奥组委结合中国东西南北美食主题,以川菜、粤菜、鲁菜、湘菜等不同菜系为依托,展示出中国饮食文化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并希望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充分感受到中国美食的魅力。

  在日前进行的北京冬奥村全要素运行测试中,部分菜品终于被摆到了餐桌上。例如中餐餐台的宫保鸡丁、回锅肉、酸菜鱼、炖土豆牛肉,世界餐台的玉米浓汤、无骨烤鸡腿,素食餐台的炒西兰花、白菜豆泡,亚洲餐台的印度咖喱羊、蔬菜炒乌冬面,还有披萨、意大利面、牛角面包、芝士蛋糕、巧克力慕斯、哈密瓜、香梨……

  作为东道主,“冬奥菜单”自然少不了京味儿,北京烤鸭、爆羊肉、木须肉、驴打滚、豌豆黄等名菜与特色小吃,彰显北京饮食文化。不仅如此,赛时恰逢中国春节,冬奥村还将围绕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中西方特色餐饮美食供应。

  除了每日为选手提供绿色、健康、营养均衡的餐食外,运动员餐厅在疫情防控上面也下足了功夫。体温监测、实时密度监测等科技手段不在话下,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棉片、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用品同样一应俱全,此外集抽纸、牙线等日常用品也有准备。这一系列工作,都是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既能吃得可口,也能吃得安心。(岳川)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