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壶混双参赛队伍出炉 美澳锁定最后两席

冰壶混双参赛队伍出炉 美澳锁定最后两席

2021年12月10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参赛队伍出炉 美澳锁定最后两席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在荷兰吕伐登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冰壶资格赛上,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混双项目最后两个参赛资格。至此,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参赛席位已经全部出炉。

  在冬奥会冰壶资格赛混双项目分组单循环赛阶段,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保持不败,分别以各自小组头名进入淘汰赛。根据规则,两个小组的二、三名交叉对阵后,胜者再与小组头名对阵,最终决出两个冬奥会参赛名额。

  韩国队以7:5险胜匈牙利队后,与澳大利亚队展开争夺。首局韩国队就实现偷分,随后两队互有攻守,以5:5进入决胜局。澳大利亚队女运动员吉尔抓住第八局最后一投的机会,稳稳拿下1分,帮助澳大利亚队以6:5险胜,从而拿下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这也是澳大利亚队首次获得冬奥会冰壶混双参赛席位。

  俄罗斯奥委会队以10:5大比分击败芬兰队后,与美国队相遇。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很快掌控场上局势,前四局取得4:1领先。尽管随后俄罗斯奥委会队一度展开反扑,第7局拿下2分,但最终还是以4:6惜败于美国队。美国队从而锁定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至此,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混双项目的10支参赛队伍全部出炉,分别为中国队、英国队、挪威队、瑞典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瑞士队、捷克队、澳大利亚队、美国队。

  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共分为男子、女子、混双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均有10支队伍参赛,比赛场地设在国家游泳中心。接下来冬奥冰壶资格赛还将进行男子、女子组比赛,决出男、女各3支队伍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目前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7支队伍已经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