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伦多举行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迎接北京冬奥倒计时30天

多伦多举行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迎接北京冬奥倒计时30天

2022年01月0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多伦多举行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迎接北京冬奥倒计时30天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多伦多举行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迎接北京冬奥倒计时30天

  中新社多伦多1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2022年的第一天,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临近之际,一场主题为“一起向未来,迎北京冬奥”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华人和非华人小球员们蹬冰挥杆,向北京冬奥会和全球冬奥健儿表达祝福。

  这场友谊赛由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北美中心主办。比赛在由华人小球员组成的多伦多未来之星少年队和非华人小球员组成的多伦多枫叶之星少年队之间激烈展开。参赛队员的年龄均为10岁以下。

  受邀出席活动并为球赛开球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表示,北京冬奥将是一届绿色、共享的冬奥会,将是全世界冬奥健儿和冬季体育运动爱好者的盛会。希望北京冬奥会进一步促进中加体育界交流,也希望参加此次友谊赛的小球员们将来有机会到访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冰球爱好者一起交流,切磋技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共促中加友好。

  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进雯表示,加拿大是冬季运动强国,冰雪体育资源丰富。旅加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愿在体育和文化领域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冬奥增加热度和色彩,全力支持北京举办一届精彩、非凡的冬奥盛会。

  未来之星队华人小球员苏熙跃说,自己热爱冰球,期待将来也有机会参加冬奥会。教练李新表示,场上小球员的表现代表了当地同年龄段赛事的最高水平。希望这样的比赛不仅有助于孩子们提高技艺,也能促进运动项目本身的长远发展。

  “我们支持冬奥会,”枫叶之星队教练安德鲁·卡拉帕卡说,他说,希望冬奥健儿们都平安健康并且享受在北京的比赛,也希望能通过更多的交流赛事推广冰球运动。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胡晓出席活动。赛事各项流程严格遵循当地公共防疫规定进行。(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