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曼城掉链子 英超冠军最后一轮见分晓

曼城掉链子 英超冠军最后一轮见分晓

2022年05月16日 13:43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15日晚,在英超第37轮中曼城在客场2比2战平西汉姆联队。目前,曼城多赛1场领先利物浦4分外加7个净胜球,英超冠军悬念将延续到最后。

  曼城憾失大逆转

  本场比赛前,曼城已经在英超收获5连胜,本场只要击败西汉姆,他们基本可以提前1轮锁定联赛冠军。开场后曼城展开猛烈的攻势,希望能早早破门奠定胜局。但率先破门的却是西汉姆联队,第24分钟,鲍文获得单刀机会,他过掉埃德森打空门得手,帮助“铁锤帮”打破僵局。

  比分落后之后,曼城几乎摁着西汉姆围攻。但在错失多次良机后,第45分钟,西汉姆联凭借一次快速反击,安东尼奥直塞,鲍文插上再次单刀破门,西汉姆将优势扩大到2球。

  下半场陷入绝境的曼城展开绝地反击,刚开局曼城便追回1球。“亿元先生”格拉利什禁区线上凌空打出一记弹地球,法比安斯基无能为力。第69分钟,马赫雷斯任意球传中,曹法尔头球自摆乌龙,曼城扳平比分。

  而比赛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83分钟,热苏斯禁区内被道森铲倒,主裁观看VAR判罚点球。结果马赫雷斯点射被扑,看到爱将罚丢关键的点球,瓜迪奥拉失望地捂着脸愣住了。最终曼城无缘上演“让二追三”的大逆转好戏,无奈接受一场平局。

  据统计,曼城队史在英超联赛曾经遭遇过53次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结果球队的战绩是2平51负,未尝胜绩。

  随着本场结束,曼城本赛季英超客场已全部结束,19场只输了1场,追平了了他们在2017-18赛季创造的队史单赛季英超客场最少负场纪录。本赛季英超19个客场比赛,曼城取得了14胜4平1负的出色成绩,只在英超首轮0比1输给热刺。客场拿到46分,曼城是本赛季英超客场取分最多的球队。

  杰拉德最后一轮狙击?

  随着本场平局,英超夺冠的悬念在延续。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曼城37轮比赛后积90分排名第一。利物浦36轮比赛后积86分排名第二。利物浦最高可以拿到92分,这意味着曼城可能必须要在最后一轮获胜才能夺冠。

  本赛季英超,曼城只剩下1场比赛,那就是主场对阵阿斯顿维拉。利物浦还有2场比赛,包括客场对阵南安普顿,主场对阵狼队。

  简言之,曼城末轮只要赢球,就铁定能卫冕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瓜迪奥拉的球队,依然掌握着争冠的主动权。那么维拉能不能最后一场狙击曼城?还真有可能。因为维拉目前的主帅就是利物浦名宿杰拉德。

  13/14赛季曾经被认为是利物浦最接近收获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的赛季,结果因杰拉德那次著名的滑倒让曼城最终夺冠,而那个赛季利物浦阵中两位关键人物目前都在维拉阵中,首先是红军利物浦传奇队长杰拉德担任维拉主教练,其次是巴西球星库蒂尼奥。

  如果杰拉德最终能够狙击曼城助攻利物浦夺冠,可以算是用另类方式“还”了利物浦一座联赛冠军。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剧情,那么利物浦距离创造英超球队历史首个“四冠王”只有欧冠冠军一步之遥。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