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北足球强市”宁夏灵武:让校园足球成城市靓丽名片

“西北足球强市”宁夏灵武:让校园足球成城市靓丽名片

2022年05月22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北足球强市”宁夏灵武:让校园足球成城市靓丽名片
    灵武2022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比赛现场。 陈锐 摄

  中新网银川5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抢断、传球、射门……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5月22日下午,宁夏银川灵武市第六小学队伍以3:1的成绩将小学男子组冠军收入囊中,历时7天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灵武市第十三届“满天星”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收官。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市,灵武市借助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契机,各学校实现足球课程校园100%覆盖,校园足球运动学生参与率近100%,近40名学生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学生在各类国际、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校园足球已成为灵武一张靓丽的名片。

灵武2022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比赛现场。 陈锐 摄
灵武2022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比赛现场。 陈锐 摄

  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8人制;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11人制……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灵武中小学生争相参加的热门赛事之一,该赛事已成功举办12届。结合全国、全区校园足球U系列赛事、锦标赛、联赛建立多级竞赛体系,灵武市还建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甲乙男女组足球联赛机制,“我们想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不断丰富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完善竞赛体系,增强学生体质,培养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加快推进我市校园足球发展和体系现代化建设。”灵武市体育中心校长魏月娟说。

  从足球沙漠到足球绿洲,近年来,“课程普及、赛训提升、人才共育”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让灵武一跃成为西北足球强市。目前,灵武市有公办中小学校43所,在校学生超过3.6万人,灵武市常态化建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甲乙男女组足球联赛机制,并推选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所、幼儿园8所,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

专业教师为学生开展足球课程(资料图)。
专业教师为学生开展足球课程(资料图)。

  同时,灵武市建立健全足球教师培养体系,强化专兼职足球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建设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足球教师队伍。2021年,灵武市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县市。(完)

【编辑:刘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