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结束居家隔离之后,我居然爱上跑步锻炼了”

“结束居家隔离之后,我居然爱上跑步锻炼了”

2022年05月25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刘星晨)夜幕降临,路灯准时亮起。相较于此前一段时间,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已经热闹了许多。在疫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街道内很多小区正逐步放宽管控要求。不少佩戴着口罩的居民走出小区,体验“解封”带来的快意。

  虽然一些商户仍大门紧闭,但从人们谈笑寒暄的话语间依旧能感受到,昔日的烟火气正逐渐回归。

图为5月19日,北京市东四环辅路边的人行道,两名年轻人正在跑步锻炼身体。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剑/ 摄
图为5月19日,北京市东四环辅路边的人行道,两名年轻人正在跑步锻炼身体。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剑/ 摄

  在人群中,有着这样一群身影——跑者。他们佩戴着腰包、臂包,有的人手中握着一瓶水,跑步中不时用手表看着时间,纵使大汗淋漓亦享受其中。

  “解封”后去跑步,是机缘巧合的机会

  晚上7点,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但北京的户外温度依旧居高不下,让人感到有些闷热。在这样的天气下,34岁的杨女士开启了她的第三次夜跑。

  “之前专家们经常说,跑步的时候不应该戴口罩,会影响呼吸。但我们这边刚刚解封,有点不放心,所以我还是戴着跑。”交谈间,杨女士有些喘着粗气。她整理了下口罩,用纸巾擦去了额头的汗水。

图片来源:朋友圈截图。
图片来源:朋友圈截图。

  作为“上班族”,平日里的杨女士几乎没有跑步的经历。每天通勤时间在2个半小时的她,早已习惯了回家后躺在沙发上“刷”手机。但由于疫情暴发,杨女士所在的小区从4月30日便开始了封控式管理,她也改为居家办公。

  “像我们广告设计行业,加班是家常便饭。再加上路程消耗的时间,回到家里之后根本就不想动了。”对于平日里没能参加运动,杨女士显得有些无奈。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但令她感到意外的是,经历了居家办公的这段日子后,自己会开启跑步生涯。“虽然省去了通勤时间,但老是闷在家里,(自己)也感到压抑。而且老坐在椅子上,我的腰也不是很舒服。”在杨女士看来,决定在“解封”后去跑步,也是机缘巧合的机会。

  说话间,杨女士用手比划着自己的跑步路线。由于潘家园街道并未完全解除管控,不少地方仍设有围栏,她也在慢慢摸索最合适的跑步路线。“这一圈下来大概1.5公里。我毕业之后就没怎么跑过步,这个距离挺合适的。至于复工后,还能不能继续跑,就看我的毅力了。”杨女士笑了笑,戴上耳机,继续迈开步子跑了起来,身影逐渐消失在夜幕中。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通过跑步的方式锻炼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

  近日,#北京街头涌现跑者身影# 的话题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北京不少公园暂时关闭,部分市民居家办公之余,在防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居民小区楼下、附近的马路边、河边等开阔地带,开始了跑步锻炼的日子。

图片来源:受访者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跑者们憋坏了”“昨晚跑到11点半”“东四环朝阳公园路边,每天都有好多跑者的身影。”“一般早上5点在四环边上跑,路上每天凌晨净水泼街,空气清新湿润,除了保洁人员和偶尔几个晨练者,连车都非常少。”

  话题词下,网友们纷纷分享着自己的日常点滴。看得出,在疫情给众人带来困扰时,大家对于生活热忱不减。

  期待早日解封,能和跑友们见面

  “不用扬鞭自奋蹄。”孙成田(化名)的微信签名是这样一句话。在“上班族”身份之外,热爱运动的他也是一名有着2年跑龄的跑者。在社交媒体发布的短视频中,很多都与跑步、健身相关。

图片来源:受访者朋友圈截图。
图片来源:朋友圈截图。

  “我们有一个跑步爱好者的微信群,里边大多是潘家园和劲松地区的跑者,平时想跑步了,就会在群里找同伴。”而这个跑步群的群主,正是孙成田。

  住在潘家园东里三号楼的他,已经可以走出小区活动。换上跑鞋,孙成田几乎每天早、晚都会各进行一次跑步锻炼。由于周边不少小区都仍在执行“只进不出”的管理政策,孙成田很多时候没能找到跑友。

  “平时没怎么一个人跑过,会觉得孤单。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自己也算获得了一种新的体验吧。期待早日解封,能和跑友们再次见面。”孙成田这样说道。

  在他看来,这次“解封”后,道路上跑者的身影比往日多了不少。对此,孙成田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是因为很多‘上班族’都居家办公了,‘解封’之后就选择出来活动活动。”在他眼中,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图片来源:受访者朋友圈截图。
图片来源:朋友圈截图。

  5月20日晚,不少居住在潘家园三号楼的居民从集中隔离酒店乘坐大巴车回到了家里。相较10天前离开时,道路上的行人数量几乎翻了好几倍。

  透过大巴车的窗户,看到几名跑者正在一处健身广场前交谈着。或许他们是许久未见,亦或是刚刚结束了一段跑程……(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