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重返广州队执掌教鞭 开启本赛季球队保级之路

分享到:

郑智重返广州队执掌教鞭 开启本赛季球队保级之路

2022年08月14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郑智重返广州队执掌教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广州足球俱乐部昨天官方宣布:广州队原队长郑智出任一线队主帅,原主帅刘智宇出任梯队教练。这意味着,广州队将在前“队魂”的带领下,重新开启艰难的本赛季保级之路。

  今年42岁的郑智从2010赛季开始加盟广州足球俱乐部,完整见证了俱乐部一线队在过去12个赛季的风风雨雨。郑智代表广州队共夺得两次亚冠冠军、8次中超冠军、1次中甲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3次超级杯冠军,他个人则获得了一次“亚洲足球先生”。

  2021年12月,郑智出任广州足球俱乐部一线队执行主教练兼球员,带队完成最后8轮比赛,取得4胜2平2负的成绩,最终球队获得赛季第三名。上赛季结束后,郑智与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合同结束,双方没有续约。尽管郑智始终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他其实已经确定结束个人职业球员生涯。今年5月,郑智入职广州体院足球学院任教,拥有正式编制。

  本赛季以来,广州队以大量没有中超经验的年轻球员为主力班底,前12轮以2胜10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6位,深陷降级区。外界对更换主帅刘智宇的呼声很高,毕竟他也是第一次独立执教中超球队。经过广州足球俱乐部高层研究,最终决定从昨天起重召郑智返回俱乐部出任一线队主帅。

  在郑智重返广州队正式执起广州队教鞭之后,俱乐部还同时召回了黄博文、梅方两名退役球员进入教练团队,一起辅助郑智。原来的广州一线队教练团队中,技术总监傅博和守门员教练黄维满都得以保留。原主帅刘智宇和助理教练唐德超则到梯队执教。

  根据原来的赛程,中超第13轮广州队将于8月17日客场挑战大连人,但这场比赛因故延期。昨晚,广州队全队乘坐飞机从海口飞抵大连,全队将在大连集训一周,目的是让全队的行程码“消掉”7天在海口的记录,从而可以顺利返回广州。郑智同时也已经从广州出发前往大连,从今天开始他将正式带领广州队在大连展开训练。

  第14轮,广州队将于8月21日晚上7时30分在广州花都体育场对战深圳队,这也是本赛季广州队第一个正式的“主场”比赛。届时,郑智将率领全新的广州队教练团队首次亮相。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