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瑞恩·戴获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分享到:

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瑞恩·戴获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2022年10月0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出乎大多数人预料,斯诺克新赛季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会成为42岁的威尔士球员瑞恩·戴的囊中之物。

  北京时间3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决赛的强强对话中,瑞恩·戴以10:7战胜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获得其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此役之前,马克·艾伦夺冠可谓众望所归。从世界排名上看,位居第14名的“小钢炮”远远高于排名第27位的瑞恩·戴;从双方以往交战的战绩看,马克·艾伦占据绝对优势;从排名赛冠军数看,马克·艾伦已是六冠王,瑞恩·戴此前获得3冠;从本次赛事的表现上来看,马克·艾伦更是状态火热、表现神勇,在1/8和1/4决赛中,“小钢炮”连续“击落”排名世界第2的特鲁姆普、世界第3的塞尔比,一跃而成本次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

  但赛事结果的难以预测性,也正是体育比赛的最大魅力之一。本次公开赛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大多数时间里,双方都显出旗鼓相当之势,竞争异常激烈。

  在第一阶段的8局比赛中,双方4次战平,以大比分4:4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上半时,双方依然“针尖对麦芒”、你来我往,以6:6进入这一阶段的中场休息。

  在最后7局的较量中,马克·艾伦先胜一局,以7:6暂时领先。但此时,瑞恩·戴有如神助,打出3杆70+,连赢4局,最终以大比分10:7爆冷夺冠。

  除了位居第4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缺席外,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悉数参加了本次英国公开赛。但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无一进入4强,其中高居榜首的“火箭”奥沙利文资格赛出局,爆出本次大赛的最大冷门。

  本次公开赛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球员在内的28位中国选手参赛,创中国军团参加斯诺克排名赛人数的新高。资格赛后,19名中国选手杀入正赛,11人挺进32强,2人晋级16强和8强,最好成绩与上届持平。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是2022-2023赛季的第三站排名赛。在本赛季的揭幕赛(冠军联赛排名赛版)中,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鲁宁,成为继凯伦.威尔逊后,第二位“90后”排名赛三冠王。在第二站欧洲大师赛中,凯伦·威尔逊获得排名赛第五冠,再次证明其是世界斯诺克领域的“‘90后’第一人”。

  斯诺克本赛季的第四场排名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将于10月16日-23日打响,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将在本赛季首次相聚,由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也将再次出战。(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