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志愿者:不只代表自己,用热情助力赛事

分享到: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志愿者:不只代表自己,用热情助力赛事

2022年10月04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志愿者:不只代表自己,用热情助力赛事
志愿者陈霜(右三)与韩笑(右二)。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4日电(王利文)3日晚,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志愿者陈霜正在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媒体工作间为各国记者提供赛事资讯并搜集赛事素材。

  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市高新体育中心举行。10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球运动健将们向着乒乓球团体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颁奖、兴奋剂检测、检查证件、发放盒饭……赛事期间,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当地高校的370名志愿者出现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各个角落。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招募了包含通用志愿者和语言、竞赛等专业志愿者。在25日进入闭环培训与管理前,陈霜一行先进行了十余天线上培训。组委会通过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岗前演练三个方面提升志愿者的能力素质。

  早上7时30分,陈霜和组员们来到媒体工作间做准备。“有位日本记者看我们工作辛苦,还为我们送来了她们当地的小饼干表示感激。”说起志愿服务期间感动的瞬间,陈霜说,“这个过程虽然累,但特别开心能学到东西、交到朋友、为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事期间,志愿者是与运动员、媒体等外国友人接触最多的团体,成了他们眼中中国青年人的缩影。“因为不只代表自己,我们希望表现出积极向上、善良乐观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形象。”语言类志愿者韩笑是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选出的6名语言类志愿者之一,由于英语口语能力突出,她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担任“即时引语采访”工作,负责在赛后的混合区采访运动员和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做记录,为外来媒体记者提供相应的新闻素材。

  韩笑表示,这些天,自己从一个只能用肢体语言“手舞足蹈”地与外国运动员和记者沟通的乒乓球“小白”,“猛啃”赛事和专业术语,逼迫自己成为一名“临时记者”。“大型国际赛事为我的专业学习提供全新感觉和认知,我也希望通过专业且热情的形象展示出中国青年的风采,为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加油。”

  据了解,为了让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好好休息,组委会在场馆设立了323平方米的“志愿者之家”。在设置的接待、工作、活动等7个区域内准备了各类图书、Switch游戏、讯飞翻译机、急救包等生活、医疗、学习、娱乐物资供志愿者休息与补给。(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