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女团世乒赛强势晋级16强 队员教练分享“学霸秘籍”

分享到:

中国香港女团世乒赛强势晋级16强 队员教练分享“学霸秘籍”

2022年10月0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0月4日电 (记者 贺劭清)4日上午,在与南非女团的对决中,中国香港女团大比分3:0获胜,取得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四连胜,拔得女子第三组头筹,以绝对的优势晋级16强。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香港女团与巴西、法国、意大利、南非同属一组。在前几日的比赛中,中国香港女团势如破竹,第一战3:0横扫意大利女团,第二战3:2拿下法国女团,第三战3:0轻取巴西女团。

  和南非女团的首场比赛,中国香港女团首战派出苏慧音迎战佐德瓦·马彭加。早在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苏慧音曾3:0战胜大满贯得主丁宁而备受关注。而去年东京奥运会上苏慧音更是独得两分助团队拿下中国香港乒乓球史上首个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奖牌。面对佐德瓦·马彭加,实战经验丰富苏慧音不到二十分钟便以11:3、11:7、11:4拿下首胜。

  随后登场的吴咏琳同样速战速决,11:5、11:3、11:7轻松战胜穆斯菲克·卡拉姆,帮助团队再下一城。第三场,李皓晴同样大比分获胜,笑到最后。

  在香港科技大学就读的吴咏琳是中国香港女团有名的学霸选手。赛后吴咏琳说,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但在成都参赛期间,自己每晚都会抽一两个小时用于看书学习,平衡好学习与训练。

  “拿到东京奥运会奖牌后,香港参加职业体育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们有一些能读书也能打球的队员,充分体现了体育的魅力。”中国香港女团主教练李静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香港女乒近年来在国际大赛表现亮眼,但是成功非偶然,大家背后付出很多。不少队员经常学习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又早起训练。“常年坚持,需要很大的毅力,非常不容易。”(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