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2到3:2大逆转 华裔名将邱党率德国男团进世乒赛四强

分享到:

从0:2到3:2大逆转 华裔名将邱党率德国男团进世乒赛四强

2022年10月0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从0:2到3:2大逆转华裔名将邱党率德国男团进世乒赛四强
华裔名将邱党。 国际乒联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7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7日下午进行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出大逆转,由华裔名将邱党领衔的德国男团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连追三盘,惊险逆转法国男团,晋级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四强。

勒布伦兄弟比赛中。 国际乒联供图
勒布伦兄弟比赛中。 国际乒联供图

  本届赛事德国男团由新科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九的直板高手邱党领衔。由于奥恰洛夫、波尔、弗朗西斯卡三大主力缺阵,加之小组赛爆冷输印度,一开始德国男团并不被看好。但德国男团在小组赛关键之战拿下法国,并在淘汰赛首场零封克罗地亚,一路闯进四分之一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男团再次与法国狭路相逢。本届世乒赛法国男团由欧洲乒坛风头最劲的新星勒布伦兄弟领衔。其中,哥哥艾利克斯·勒布伦在极短时间冲到了世界男单前三十名,打败过世界排名第四的张本智和,年仅16岁的弟弟费利克斯·勒布伦则是与邱党一样的直拍高手。

勒布伦兄弟比赛中。 国际乒联供图
勒布伦兄弟比赛中。 国际乒联供图

  小组赛中,邱党以两个3:0拿下勒布伦兄弟。四分之一决赛再现直拍大战,不过这次邱党1:3输给了费利克斯·勒布伦。第四盘比赛中,邱党3:1拿下艾利克斯·勒布伦,帮助德国男团扳平比分。决胜之战中,德国男团选手贝内迪克特·杜达零封费利克斯·勒布伦,帮助团队拿到四强入场券。

  “他们(法国男团)一开始打得特别好,气势非常凶,没有任何包袱的感觉。”赛后邱党说,下一战德国男团将战韩国,这将是一场硬仗,但他和队友想先分享一下今天逆转获胜的喜悦,再去准备明天的比赛。(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