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迎千场里程碑,阿根廷挺进八强!

分享到:

梅西迎千场里程碑,阿根廷挺进八强!

2022年12月04日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马不停蹄进入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梅西迎来职业生涯第一千场比赛,他也攻入个人首粒世界杯淘汰赛进球,帮助阿根廷战胜澳大利亚,晋级八强。另外一场比赛,荷兰队3:1轻松战胜美国队,与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

梅西。
梅西。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对决中,老帅范加尔带领荷兰队迎战美国队。这是两队首次在正式比赛相遇,获胜的一方将延续在本届赛事中的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美国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有25岁,是2010年世界杯以来淘汰赛阶段最为年轻的阵容。年轻意味着热血,年轻有时也稍显稚嫩。面对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球队阵容更为扎实的荷兰队,后防线上的松懈让他们频频陷入困境。

  上半场,荷兰队凭借两次经典的防守反击和倒三角配合,轻松叩开美国队的球门。尽管赖特在下半场用一记不可思议的弧线球帮助美国扳回一城,但送出两记助攻的邓弗里斯最终用一粒进球,帮助橙衣军团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12月3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荷兰队球员(橙)射门。
北京时间12月3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荷兰队球员(橙)射门。

  荷兰队成为首支晋级八强的球队,这也是他们在近六次世界杯征程中第五次闯入四分之一决赛。随着美国队的告别,本届世界杯以及下一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全部出局。新科亚洲杯冠军卡塔尔队小组赛三战皆墨,不仅打破“东道主揭幕战不败”的纪录,更是被冠以”史上最弱东道主“的称号。四年后将承办世界杯的加拿大和墨西哥,也都止步小组赛。

北京时间12月3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荷兰队(橙)攻入第二粒进球瞬间。
北京时间12月3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荷兰队(橙)攻入第二粒进球瞬间。

  荷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于四个小时后揭晓答案。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成功突破袋鼠军团的铜墙铁壁。从“小将”梅西,到“球王”梅西,他的职业生涯第一千场比赛也如约而至。

  里程碑之夜,梅西继续创造着新的纪录。第34分钟,梅西右路横传策动,麦卡利斯特接球斜传塞入禁区,奥塔门迪顺势将球一停,梅西见血封喉贴地斩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阿根廷1:0领先。

梅西破门瞬间。
梅西破门瞬间。

  与此同时,梅西的世界杯进球数来到9个,正式超越马拉多纳位列阿根廷队射手榜第二。

  下半场比赛,澳大利亚门将犯下致命失误。阿根廷前锋阿尔瓦雷斯在禁区内将球断下后,转身低射破门,为潘帕斯雄鹰的胜利锦上添花。

  随后澳大利亚队由古德温抽射追回一球,关键时刻阿根廷队门将站了出来,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扑出了袋鼠军团的必进球,也扑灭了他们追平比分的希望。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蓝)带球。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蓝)带球。

  对于晋级八强的阿根廷而言,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无冕之王荷兰队阵容实力雄厚,主帅范加尔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也堪称大师级。

  如若成功晋级,阿根廷队大概率与巴西在半决赛遭遇。志在加冕冠军的阿根廷往后的每一步都不容有失。

法国球员姆巴佩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法国球员姆巴佩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北京时间今晚至明晨,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继续进行,具体对阵为:英格兰迎战塞内加尔,法国对阵波兰。

  作为上届世界杯四强球队,英格兰队在小组赛可谓顺风顺水,最终以不败战绩昂首挺进淘汰赛。凯恩队内核心地位无可替代,贝林厄姆和萨卡等年轻一代成长迅速,三狮军团已然成为夺冠热门。

  而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塞内加尔队以善打硬仗著称,任何轻视他们的行为,都会吃到苦头。这对于曾经缺乏韧性的英格兰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

英格兰球员凯恩(左)带球进攻。<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英格兰球员凯恩(左)带球进攻。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锋线对决,将成为法国对阵波兰的最大看点。打破卫冕冠军小组出局魔咒的法国队,在锋线上拥有姆巴佩、吉鲁、格列兹曼等一众才华横溢的球员,这支球队的攻击性比四年前只强不弱。

  尽管从阵容实力来看,波兰队与法国队相差不少,但队内头号球星莱万成功找到世界杯射门准星,这对于法国队的防线是个考验。总体而言,高卢雄鸡晋级八强的难度不大。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