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止步16强 “袋鼠军团”虽败犹荣

分享到:

再度止步16强 “袋鼠军团”虽败犹荣

2022年12月04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迎来生涯第1000场的梅西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锦上添花。随后,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弹入球门。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蓝)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迎来生涯第1000场的梅西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锦上添花。随后,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弹入球门。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蓝)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再度止步16强  “袋鼠军团”虽败犹荣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郝凌宇)时隔16年,澳大利亚队再度闯入16强,也再度止步16强。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结束的1/8决赛中,“袋鼠军团”1:2负于阿根廷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作为一支全队总身价不到3000万欧元的“平民球队”,“袋鼠军团”在小组赛中表现堪称不俗。首轮大比分负于法国队后,澳大利亚队并未成为丹麦队的晋级“跳板”,而是依靠强悍的防守和高效的反击,以两场1:0取得了淘汰赛门票。

  淘汰赛面对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澳大利亚队整场比赛贯彻了防守反击策略,后场拿球就送出长传找锋线,从两翼冲击对手防线。在比赛结束前20分钟内,2球落后的澳大利亚队放手一搏,让阿根廷球迷体验了一把“过山车”般的心情。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迎来生涯第1000场的梅西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锦上添花。随后,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弹入球门。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图为梅西(蓝)带球突破。<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迎来生涯第1000场的梅西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锦上添花。随后,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弹入球门。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图为梅西(蓝)带球突破。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第77分钟,澳大利亚队凭借老将古德温的远射收获一粒进球。第80分钟贝希奇一条龙连过4名防守队员,临门一脚被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封堵。第97分钟,小将库尔禁区前接队友挑传转身射门,被门将达米安·马丁内斯神勇化解。若非阿根廷后防线两个马丁内斯挺身而出,“潘帕斯雄鹰”就很可能被这支年轻的“袋鼠军团”拖入加时甚至逆转。

  主帅阿诺德表示,自己球队不是被看好的热门球队,但是球队会使出全力,去做最后收获幸福和成功的“灰姑娘”。整场比赛澳大利亚全队跑动距离121公里,比对手多出了10公里;有16.4公里高速跑动,高于阿根廷队的13.5公里。有媒体形容,“拼尽全力的澳大利亚队是站着输掉比赛的”。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后,看台上不少澳大利亚球迷起身为球队鼓掌。

  16年前,“袋鼠军团”同样表现不俗。但与今时朴实无华的阵容不同,2006年世界杯上的澳大利亚队可谓星光璀璨,被视作澳大利亚足球的“黄金一代”。当时参赛的23人中,有20人来自欧洲联赛,其中多半来自英超。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迎来生涯第1000场的梅西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锦上添花。随后,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弹入球门。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图为澳大利亚队球员(黄)射门。
    北京时间12月4日,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迎来生涯第1000场的梅西破门,斩获个人世界杯淘汰赛首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锦上添花。随后,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弹入球门。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8强。图为澳大利亚队球员(黄)射门。

  当年尽管与克罗地亚队、巴西队和日本队分在同组,但澳大利亚队依然交出了不错的战绩。小组赛阶段1胜1平1负,“袋鼠军团”力压1998年世界杯季军克罗地亚队,同五星巴西队携手出线。在1/8决赛中,踌躇满志的澳大利亚队遭遇了当届冠军意大利队,最终倒在了格罗索制造的点球上,遗憾出局。

  本届杯赛,澳大利亚队同样在1/8决赛倒在了夺冠热门面前。赛后阿诺德承认,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队确实是强大的对手。他表示,梅西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球队已作出巨大努力来限制他。“对于这样一名伟大的球员,你很难不对他心生敬畏。”

  而对于本就跌跌撞撞闯入决赛圈的澳大利亚队来说,进入16强已然实现了阿诺德小组赛前放出的“豪言”。这位59岁的教头赛后毫不吝惜对自己球员的赞美。他表示,自己为每一位澳大利亚队球员感到自豪,他们都是“非凡的”。

  “来之前所有人都说我们是史上参加世界杯的最差的澳大利亚队,但现在他们改变了看法,我们闯进了16强,还成为澳大利亚足球史上第一支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两连胜的队伍。无论是年轻球员还是老队员,大家都做得非常棒。”阿诺德说。(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