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队挺进八强 最大“黑马”被“盖章认证”

分享到:

摩洛哥队挺进八强 最大“黑马”被“盖章认证”

2022年12月07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西班牙中场布斯克茨(蓝)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西班牙中场布斯克茨(蓝)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摩洛哥队挺进八强  最大“黑马”被“盖章认证”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的唯一一场冷门赛事,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盖章认证”——摩洛哥队打破欧美球队的垄断,成为8强中的亚非独苗。

  在与2010年世界杯冠军、本届杯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的较量中,摩洛哥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以0:0逼平对手,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3:0爆冷获胜,在本队首次晋级世界杯赛8强的同时,也追平了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成为本届杯赛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

  而在本届杯赛前,摩洛哥队不仅未被看好为“黑马”,且不断被抖出“黑料”。

  因与前任主帅哈利霍季奇的矛盾,摩洛哥队球星、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齐耶赫宣布退出国家队。最终,哈利霍季奇下课,本土教练雷格拉吉于本届杯赛3个月前仓促接任,齐耶赫才重回国家队。但这一队内不和谐因素,以及主教练的临时就任,均让外界对这支被称为“亚特拉斯雄狮”的非洲球队,以及其在本届杯赛上的前景有所看低。

  此外,摩洛哥队以往的世界杯战绩也并不出色。此番是该队第6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前5次他们仅在只有24支球队参赛的1986年进入16强。在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上,他们更是成为第一支小组出局的队伍。

  在本届杯赛的分组抽签中,摩洛哥队也运气不佳,进入由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上届季军比利时队共同把守的F组,在赛前被认为是最难小组出线的几支球队之一。

  但至比赛开始,“亚特拉斯雄狮”渐露峥嵘。他们首战以0:0逼平克罗地亚队,次役以2:0完胜夺冠热门比利时队,随后又挑落加拿大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让上届亚军位居其后、世界第二提前出局。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两队在摩洛哥队门前争抢头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均无法取得进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摩洛哥队凭借门将布努的神奇发挥,两次扑出西班牙球员的点球射门,帮助摩洛哥队淘汰西班牙队,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图为两队在摩洛哥队门前争抢头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1/8决赛中战胜西班牙队后,摩洛哥队的“黑马簿”上再添荣耀:面对克罗地亚、比利时、西班牙三大世界强队,他们不仅没有败绩,且均实现零封。

  事实上,在这个世界杯周期,摩洛哥队进步神速。世预赛上,他们先是以6连胜位居小组第一,接着又在淘汰赛中击败刚果(金)队,顺利晋级,世界排名已从4年前的40名开外提升至本届杯赛前的第22位。

  目前这支摩洛哥队的大多数球员都在五大联赛效力,队伍平均年龄26.3岁,是32强中第8年轻的队伍。该队由巴黎圣日耳曼后卫阿什拉夫、拜仁后卫马兹拉维、切尔西中场齐耶赫、西甲塞维利亚前锋恩内斯里,以及同样效力于塞维利亚的门将布努等领衔的各个位置实力均衡,具有和任何强队抗衡的能力。

  因此,3日后(北京时间12月10日23时)在与葡萄牙队的1/4决赛中,“亚特拉斯雄狮”如果挺进四强,也不足为奇。

  在世界杯赛史上,最大“黑马”当属克罗地亚队。1998年,“格子军团”首次亮相世界杯舞台就获得季军,创造了杯赛“黑马”的最佳战绩。上届杯赛的最大“黑马”是俄罗斯队,赛前被认为是“最弱东道主”的“北极熊”最终挺进8强。(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