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地狱与天堂,有时只相差几分钟

分享到:

现场直击:地狱与天堂,有时只相差几分钟

2022年12月1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赛后,巴西队球星内马尔在加时赛上半场先下一城,随后克罗地亚队替补上场的佩特里科维奇为球队扳平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内马尔失落地坐在球场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内马尔失落地坐在球场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卡塔尔世界杯)现场直击:地狱与天堂,有时只相差几分钟

  中新社多哈12月9日电 题:现场直击:地狱与天堂,有时只相差几分钟

  中新社记者 王曦

  地狱和天堂,有时只相差几分钟。

  如果不是第116分钟克罗地亚人的一次快速反击得手,全场占尽优势的巴西人已经迈入了本届世界杯四强。彼时内马尔和队友的脸上正洋溢着笑容。

  正是这个进球,让巴西队被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随着马尔基尼奥斯的点球弹柱而出,巴西人庆祝胜利的集体“鸽子舞”赛后未能在教育城体育场上演,他们感受到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巨大落差。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赛后,巴西队球星内马尔在加时赛上半场先下一城,随后克罗地亚队替补上场的佩特里科维奇为球队扳平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克罗地亚球员庆祝胜利。<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克罗地亚球员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作为最大夺标热门,巴西队此番志在拿下创纪录的第六个世界杯冠军,拥有内马尔、维尼休斯、理查利森等众多名将的巴西队被认为是“近十年来最强的巴西队”。此前的小组赛和1/8决赛,巴西队没有遇到太多困难,顺利打进八强。进球后队员们每每跳起欢快的“鸽子舞”,连老帅蒂特都忍不住加入他们的行列。

  这场1/4决赛赛前,外界几乎一边倒地看好巴西。就连克罗地亚记者都看衰自己的球队,“我们的球队有些老迈,又刚刚经历了点球大战,体能不占优势,而对手毕竟是五星巴西……”

  在这场本被认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中,巴西队常规比赛时间内占据场上主动,维尼休斯的边路推进,内马尔的组织串联,理查利森禁区内的灵动跑位,恰如巴西的桑巴舞一样行云流水,让对手的防线应接不暇。如果不是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表现神勇,高接低挡,多次化解险情,巴西人完全有机会早早终结比赛。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赛后,巴西队球星内马尔在加时赛上半场先下一城,随后克罗地亚队替补上场的佩特里科维奇为球队扳平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巴西球员内马尔(黄)带球越过克罗地亚门将。<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巴西球员内马尔(黄)带球越过克罗地亚门将。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即便进入加时赛,无论是巴西球员,还是球迷依旧自信。内马尔和罗德里戈在场上有说有笑,有球迷冲着记者伸出两根手指,坚信球队能够在30分钟内连下两城,“他们刚才只是缺少些运气。”

  第105分钟,内马尔的进球“如期而至”,教育城体育场的气氛也被瞬间点燃,巴西球迷像庆祝狂欢节一般,无论男女老幼,都跳起了“鸽子舞”,热情似火。

  然而喜悦仅维持了十多分钟,巴西人的笑容便集体消失。佩特科维奇利用一次中路快速反击扳平比分,瞬间让占据体育场“半壁江山”的巴西球迷鸦雀无声,有人抱头,有人捂嘴,有人低头不语。

  随后的点球大战更成了巴西人的噩梦。利瓦科维奇筑起的“叹息之墙”威力犹存,巴西队率先出场的皇马大将罗德里戈的点球被扑出,预示着不妙的结局。克罗地亚人四罚全中,马尔基尼奥斯在2:4落后的绝境中登场,一脚劲射却打在立柱上弹出,巴西人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戛然而止。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本场比赛,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赛后,巴西队球星内马尔在加时赛上半场先下一城,随后克罗地亚队替补上场的佩特里科维奇为球队扳平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在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2月9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举行,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教育城球场正式打响。最终,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队,晋级世界杯4强。图为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在庆祝。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从天堂到地狱,这对巴西球员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巨大打击。看着狂欢的对手,巴西球员大多倒地不起,哭成一片,任凭教练组如何安慰都无法平复心情。

  过了许久,内马尔缓缓起身,眼圈通红,落寞离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想为巴西队继续效力,我想用这段时间好好想想,想想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我不会关闭为巴西队效力的大门,但我也不会百分之百地说我会回来。”他说。

  看台上的大批巴西球迷仍旧不舍离开,他们流着泪向巴西队高声道别。一位女球迷说:“所有巴西人的梦想今夜破灭了,如果当时再坚持几分钟,结果有可能完全不同。只不过,比赛没有如果。”(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