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C罗遭遇“里程悲”

分享到:

196!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C罗遭遇“里程悲”

2022年12月11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0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凭借恩-内斯里的进球,摩洛哥1:0战胜葡萄牙,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这是非洲球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四强。C罗并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球员,但未能改写葡萄牙队被淘汰的命运。

  与瑞士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老帅桑托斯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C罗进入替补席。年仅21岁的贡萨洛-拉莫斯在对阵瑞士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他不仅完成“帽子戏法”,还送出一记助攻,最终帮助球队6:1晋级。本场比赛,拉莫斯继续首发。

  C罗于下半时第51分钟替补登场,此时葡萄牙队0:1落后。根据FIFA世界杯统计,这是他第196次为葡萄牙出战,由此追平科威特球员巴德尔-穆塔瓦,并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球员。

图为C罗跪倒球场。
图为C罗跪倒球场。

  调整过后,葡萄牙队的进攻变化更多,但始终未能改写场上比分。第83分钟,C罗禁区内为菲利克斯做球,但后者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摩洛哥门将布努挡出。第91分钟,C罗快速启动接到队友直塞,但攻势再次被布努化解。

  终场哨声吹响,37岁的C罗这一次没能再挽救球队。比赛结束后,年近四旬的他黯然神伤,掩面哭泣。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自己的第五届世界杯,其中注定会有不甘与遗憾。

  本届杯赛上,C罗成为首位在连续五届世界杯中取得进球的球员。他曾表示,获得世界杯冠军是葡萄牙队可以实现的梦想。但最终事与愿违,C罗的第五届世界杯就此画下句号。(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