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亲吻并高举大力神杯!这次再不会擦肩而过

分享到:

梅西亲吻并高举大力神杯!这次再不会擦肩而过

2022年12月19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梅西高举大力神杯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于北京时间今晨结束,阿根廷击败法国(加时赛3:3,点球大战4:2),队史第三次问鼎世界杯冠军。颁奖仪式上,梅西亲吻并高举大力神杯,弥补了8年前的遗憾。

  踏上决赛舞台的那一刻,梅西就创造了新历史。此前,他与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同以25次共享世界杯“出场王”的荣誉。如今,梅西把新纪录提升到26次。

  第21分钟,登贝莱禁区内拉倒迪马利亚,主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一蹴而就,帮助阿根廷取得领先。打入这粒进球后,梅西成为历史首位在单届世界杯的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

图为梅西在比赛中

  阿根廷队第35分钟卷土重来,反击中麦卡利斯特送出助攻,迪马利亚快速跟上完成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

  比赛在常规时间尾声阶段出现戏剧性变化。第79分钟,奥塔门迪禁区内犯规,姆巴佩通过点球扳回一城;第82分钟,法国队打出精彩配合,姆巴佩接图拉姆助攻凌空抽射破门,场上比分瞬间变成2:2。

  加时赛第109分钟,劳塔罗的射门在禁区内引发混乱,梅西补射完成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次超出。然而第116分钟,阿根廷禁区内手球犯规,姆巴佩点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

  带着3:3的比分,决赛进入点球大战。作为本队第一个出场的点球手,梅西稳稳罚中。而法国队的科曼和琼阿梅尼相继罚失,最终“潘帕斯雄鹰”时隔36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而法国队的卫冕之梦化为泡影。

  赛后,梅西成为历史首位两度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球员。8年前,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在巴西世界杯决赛中0:1不敌德国,他深情望向大力神杯的照片令许多球迷动容。这一次,他终于把金杯握在了手中。

  在去年率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后,第二次站上世界杯决赛舞台的梅西终于得偿夙愿,将大力神杯带回阿根廷。早已拿遍俱乐部荣誉的他,就此达成全满贯。(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