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闯进澳网女单4强 “妈妈级球员”冲击三冠王

分享到:

阿扎伦卡闯进澳网女单4强 “妈妈级球员”冲击三冠王

2023年01月25日 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妈妈级球员冲击三冠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在逆转淘汰朱琳后,24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彻底被“激活”了,她昨天两盘横扫3号种子佩古拉,半决赛将战22号种子莱巴金娜,有望冲击澳网三冠王。

  北京时间1月24日,2023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争夺,在两场女单1/4决赛中,前世界第一、赛会两冠得主阿扎伦卡迎战3号种子佩古拉,这位33岁的白俄罗斯妈妈级选手兵不血刃,以6比4和6比1完胜状态不佳美国选手佩古拉,继2012年、2013年之后第3次闯进澳网女单4强,朝着个人澳网三冠王迈进。

  而佩古拉连续3年止步于澳网女单8强,职业生涯5次出战大满贯女单1/4决赛全部落败。

  另一场焦点战在温网和法网冠军之间展开,结果,2022年温网冠军、赛会22号种子莱巴金娜以6比2、6比4直落两盘击败前法网冠军、17号种子奥斯塔彭科,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半决赛,她也是第一位打进澳网单打4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的即时排名升至第12位,已经追平了个人历史最高排名。莱巴金娜半决赛将迎战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

  在当天进行的首场男单1/4决赛中,18号种子卡恰诺夫以3比0力克美国29号种子科达,率先闯进4强。卡恰诺夫将和3号种子西西帕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以3比0击败21岁小将莱赫奇卡,晋级4强。

  《广州日报》2023年1月25日A8版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