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超级杯:9人皇马逆转瓦伦西亚 第8次夺冠

2008年08月25日 10:29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24日22时(北京时间8月25日4时),在2008-09西班牙超级杯的第二回合比赛上,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4比2战胜瓦伦西亚,范德法特和范尼先后被红牌罚下,9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最终凭借拉莫斯、德拉雷德、伊瓜因的进球反超比分,最终第8次捧起超级杯。

  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24日22时(北京时间8月25日4时),在2008-09西班牙超级杯的第二回合比赛上,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4比2战胜瓦伦西亚,范德法特和范尼先后被红牌罚下,9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最终凭借拉莫斯、德拉雷德、伊瓜因的进球反超比分,最终第8次捧起超级杯。

  1983年西班牙超级杯重新举办后,皇家马德里曾经7次夺取超级杯冠军,上一次夺得冠军则是在2003年击败皇家马洛卡。瓦伦西亚虽然三次参加超级杯,但却只在1999年战胜巴塞罗那夺取冠军,上一次参加超级杯则是在2004年负于萨拉戈萨。这是两队首次在超级杯相遇。在8月17日首回合的比赛中,瓦伦西亚凭借马塔,比利亚和维森特的进球战胜皇家马德里,范尼为皇马梅开二度。

  皇家马德里缺少受伤的斯内德、萨维奥拉、萨尔加多、梅策尔德和卡纳瓦罗,马塞洛和德伦特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会归队,佩佩伤愈复出。范德法特首次亮相伯纳乌球场。皇家马德里的罗本,古蒂,拉莫斯,佩佩轮换进入首发阵容,瓦伦西亚排出与首场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

  赛前进行默哀仪式,悼念马德里空难中死去的亡灵,双方佩戴黑纱参加比赛。第2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外右侧大力远射偏出。第4分钟,迪亚拉争抢中踢中席尔瓦,比赛一度暂停。第6分钟,拉莫斯右路带球至禁区前分球,禁区前左侧的范德法特左脚远射被希尔德布兰奋力扑出。第8分钟,马塔禁区左侧吊射被卡西利亚斯托出。第11分钟,范尼禁区前远射被希尔德布兰扑出,劳尔试图补射却处在越位位置。

  客场作战的瓦伦西亚战术相比首场更保守,回收半场压缩皇马的进攻空间,进攻则充分利用前锋的速度;皇马虽然进攻更积极,但只能频繁利用远射试探客队球门。第19分钟,比利亚左路横传,卡西利亚斯抢在比利亚之前出击没收皮球。第20分钟,范尼禁区前远射被希尔德布兰没收。

  第23分钟,巴拉哈踢倒罗本,范德法特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范尼禁区内头球偏出。第28分钟,迪亚拉直传禁区,托雷斯禁区内头球回做,范尼中路停球被阿尔比奥尔及时解围。第33分钟,巴拉哈和比利亚三角配合后传球,席尔瓦禁区前得球转身抢在海因策的铲球前低射,皮球从近门柱入网,1比0!客场作战的瓦伦西亚将大比分扩大为4比2。

  第40分钟,范德法特凶猛铲抢马塔被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范德法特的伯纳乌首演以糟糕的红牌收场。第44分钟,迪亚拉分球,拉莫斯禁区右侧横传,好在莫拉蒂及时解围。第45分钟,海因策拉倒反击中的比利亚逃过黄牌处罚。上半场比赛结束,皇家马德里以0比1暂时落后瓦伦西亚。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6分钟,席尔瓦左路长传禁区,比利亚停球失误错失机会。第48分钟,皇马后场长传,禁区右侧的拉莫斯奋力头球横传,后门柱的范尼头球射门被阿尔比奥尔用手臂挡出,裁判判罚点球,范尼主罚命中,1比1!范尼打入2场比赛第3球。

  第52分钟,比利亚禁区边缘被海因策踢倒但裁判没有做出判罚。第53分钟,范尼踢倒巴拉哈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罗本禁区右侧低射稍稍偏出门柱。第58分钟,罗本晃过莫雷蒂的防守突入禁区小角度传球被希尔德布兰没收。第59分钟,瓦伦西亚用维森特换下受伤的马塔。

  第61分钟,罗本前场右侧大力远射被希尔德布兰奋力扑出。随即古蒂主罚前场右侧角球,佩佩门前冲顶高出。第63分钟,德伦特出场替换托雷斯。第67分钟,纳瓦斯出场替换华金。第72分钟,范尼铲倒巴拉哈被出示第2张黄牌罚出场外。第74分钟,古蒂前场分球,拉莫斯右路传球偏出场外,门前接应的劳尔愤怒的双手拍地。

  第76分钟,罗本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希尔德布兰扑出。随即罗本主罚角球,中路的迪亚拉头球击中横梁弹回,后点的拉莫斯跟上抢点破门,2比1!9人迎战的皇马反超比分,瓦伦西亚球员认为拉莫斯射门前犯规在先,主裁判在与助理裁判商议后认定进球有效,亚历克西斯质疑判罚被黄牌警告。随后,古蒂和劳尔被德拉雷德和伊瓜因换下。

  经过欧洲杯的洗礼,拉莫斯的进攻能力大有长进

  第81分钟,莫伦特斯出场替换阿尔比奥尔。第85分钟,德拉雷德中圈带球至禁区前看到希尔德布兰站位靠前随即右脚起脚吊射得手,3比1!第88分钟,阿尔贝尔达回传球失误,伊瓜因禁区内截得皮球晃过希尔德布兰小角度低射得分,4比1!9人皇家马德里连进3球神奇逆转。 第90分钟,比利亚直传,莫伦特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左脚射门得分,4比2!

  全场比赛结束,皇家马德里在被罚下2人的情况下连进3球反超比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比2,以两回合6比5的总比分第8次夺取超级杯,成为历史上获得超级杯最多的球队。

  皇家马德里(442):1号卡西利亚斯/22号M·托雷斯(63分钟15号德伦特),16号海因策,3号佩佩,4号拉莫斯/11号罗本,6号迪亚拉,14号古蒂(79分钟18号德拉雷德),19号范德法特/7号劳尔(79分钟20号伊瓜因),17号范尼

  瓦伦西亚(442):1号希尔德布兰/24号莫雷蒂,4号阿尔比奥尔(81分钟9号莫伦特斯),20号亚历克西斯,23号米格尔/16号马塔(59分钟14号维森特),8号巴拉哈,6号阿尔贝尔达,17号华金(67分钟11号埃尔南德斯)/21号席尔瓦,7号比利亚

  (张鹏)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