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超级杯:托蒂胡安罚失点球 国际点杀罗马

2008年08月25日 10:35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当地时间8月24日20点45(北京时间8月25日2点45),2008-09赛季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将正式在梅亚查球场打响。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上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与意大利杯冠军罗马队,这也是过去三个赛季里包揽了意甲冠、亚军的球队再次在超级杯相遇。在120分钟内双方战成2比2平,最终国际米兰在点球决胜中以6比5胜出,从而以8比7的总比分捧得新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

  当地时间8月24日20点45(北京时间8月25日2点45),2008-09赛季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将正式在梅亚查球场打响。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上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与意大利杯冠军罗马队,这也是过去三个赛季里包揽了意甲冠、亚军的球队再次在超级杯相遇。在120分钟内双方战成2比2平,最终国际米兰在点球决胜中以6比5胜出,从而以8比7的总比分捧得新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

  出征超级杯的国际缺少了多名绝对主力。前锋线上,被穆里尼奥寄予厚望的阿德里亚诺受伤缺席。后防线上,齐沃、萨穆埃尔、科尔多巴三人都因伤无缘比赛大名单,中场位置也缺少了绝对主力维埃拉。相比之下罗马的情况要稍好,虽然托蒂未能首发上场,可是新援里瑟和巴普蒂斯塔的登场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新援小曼奇尼刚刚从罗马转会而来,新赛季开始之前他就要面对旧主,不过小曼奇尼在赛前就曾表示,“我不愿意在这场比赛里攻破罗马的大门。”到底最后结果如何,还需比赛过后才能解开谜题。

  为了纪念刚刚去世的主席森西,罗马队的球员本场比赛都佩戴者黑纱出场。比赛开始之前,双方队员为刚刚去世的罗马主席森西默哀一分钟。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国际就获得了一次绝佳机会,蒙塔里中场精准长传,伊布在禁区弧顶胸部将球卸下后扣过两名后卫打门,皮球贴着球门右侧立柱飞出了底线。不过阿奎拉尼在第7分钟时的一次大力远射,则为罗马队换以颜色。

  第10分钟,阿奎拉尼在禁区前沿推倒了拿球启动的扎内蒂,国际米兰在门前25米处获得任意球,不过斯坦科维奇的罚球被罗马后卫顶出。1分钟之后,武齐尼奇在禁区内被国际后卫绊倒,在申诉点球无果的情况下,主裁判还认为罗马前锋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第13分钟,菲戈禁区右路低平球横敲中路,伊布跟上之后推射偏出。上半场前半段,国际完全压制住了罗马队。

  第18分钟,伊布中路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麦孔,巴西边卫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卡塞蒂挡在横梁上弹出,左路跟上的新援蒙塔里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国际米兰1比0暂时领先罗马。进球之后蒙塔里异常兴奋的与队友拥抱,而队长扎内蒂甚至跑向替补席与穆里尼奥一同庆祝进球。不过,罗马队随后便险些扳平比分,第19分钟,左路插上的里瑟接队友的传中之后不停球打门,皮球从球门右边滚出底线。

  开场之后,罗马左后卫里瑟助攻频频,可是他的身后却常常出现空当,第29分钟,麦孔在右路传中,小曼奇尼险些破门。第36分钟,又是麦孔右路传中,菲戈后点的头球射门稍稍偏出。第39分钟,伊布在禁区前沿被罗马后卫绊倒,可是主裁判却认为瑞典前锋假摔,上前向其出示黄牌,这次判罚引起了伊布的强烈不满。最终,国际米兰以1比0领先罗马队结束了上半时的较量。

  易地再战,罗马队展开了反扑,试图扭转不利的局面,第48分钟,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左路的突破为罗马队赢得了一次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随后的罚球却被国际后卫破坏。

  第59分钟,罗马队右路传中被国际后卫顶出后,德罗西在距离球门25米开外凌空抽射,皮球直接挂入了球门的右上死角,罗马队将比分扳成1比1。丢球之后,穆里尼奥马上做出了换人调整,小将巴洛特利换下了体力下降严重的菲戈,试图增加一名前锋以期再度破门。第70分钟,穆里尼奥再用希门尼斯换下了小曼奇尼。第71分钟,蒙塔里在禁区前沿连续假动作之后起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

  第77分钟,斯帕莱蒂也做出了换人调整,托内托替下了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的里瑟。换人之后,巴普蒂斯塔马上在禁区前沿远射攻门,塞萨尔轻松将皮球拿下。随着体能的下降,双方的进攻节奏都明显下降,比赛的激烈程度也随之下降。

  不过,国际米兰队还是在一次进攻中抓住了机会,第83分钟,塞萨尔大脚踢向中场,梅克斯在与希门尼斯的争抢中顶到皮球,可是皮球却朝着罗马队的大门方向飞去,顶在最前沿的巴洛特利拿到皮球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弃门而出的多尼,替补小将果断推射球门右上角中的,国际米兰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1分钟后,国际米兰远射被多尼扑出后,第二点的巴洛特利面对空门没有踢正部位,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

  失球之后,罗马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托蒂和奥卡卡换下了佩罗塔和阿奎拉尼,斯帕莱蒂试图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果真,在比赛最后阶段奇迹发生了,第90分钟,罗马队左路开出角球,武齐尼奇在一群蓝衣之中拔地而起,头球打进球门左上角,将比分扳成2比2。最终,双方在90分钟之内战成平局,比赛进入了加时赛阶段。

  加时赛第4分钟,巴洛特利的一次远距离任意球险些吊门成功。虽然多尼奋力将球扑出,可是之后仍然心有余悸的趴在地上。巴普蒂斯塔则在第8分钟利用远射给国际球门制造了些许威胁。加时赛第14分钟,巴洛特利的一记任意球轰门再次惊出了罗马球迷一身冷汗。

  加时赛的上半时很快结束,交换场地之后双方开始了下半时的较量。加时赛第17和第18分钟,巴洛特利连续两次向罗马球门发难,好在多尼发挥出色,接连扑出国际小将的射门。加时赛第27分钟,国际后卫解围失误,奥卡卡险些获得单刀机会,好在塞萨尔出击化险。最终双方加时赛内没能再度改写比分,比赛进入点球决胜。

  点球决胜第一轮,武齐尼奇打中路命中,伊布也将球打入左边死角。第二轮,巴普蒂斯塔的射门打入球门右路的死角,巴洛特利则轻松推射中路得手。第三轮,托内托与伊布一样打左边死角得手,可是斯坦科维奇的射门却打高。第四轮,德罗西打门中的,马克斯维尔的射门也成功命中。第五轮,托蒂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坎比亚索则轻松推射中路得手。第六轮,皮萨罗骗过了塞萨尔把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希门尼斯则将球打进了相同的角度。第七轮,胡安的射门因为太正,被塞萨尔扑出,随着扎内蒂打球门左下角中的,国际米兰成功捧得意大利超级杯。

  国际米兰首发名单(442):12号塞萨尔/13号麦孔、19号坎比亚索、16号布尔迪索、6号马克斯维尔/4号扎内蒂、5号斯坦科维奇、20号蒙塔里、7号菲戈(第65分钟 45号巴洛特利)/8号伊布拉希莫维奇、33号小曼奇尼(第70分钟 11号希门尼斯)

  罗马首发名单(433):32号多尼/17号里瑟(第77分钟 22号托内托)、5号梅克斯、4号胡安、77号卡塞蒂/7号皮萨罗、16号德罗西、8号阿奎拉尼(第85分钟 89号奥卡卡)/20号佩罗塔(第84分钟 10号托蒂)、9号武齐尼奇、19号巴普蒂斯塔

  (孙园)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