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恩今夜告别绿茵场 一代传奇门将职业生涯终了

2008年09月02日 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资料图片:卡恩。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21年的足球之旅后,一代传奇门将卡恩的职业生涯终于走到了终点。德国时间今晚八点,拜仁慕尼黑和德国国家队将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联手为卡恩举行一场告别赛,以表彰这位足坛巨人对德国足球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虽然在德语中,卡恩(Kahn)这个名字只是“小船”,但对于整个德国足球而言,说卡恩是一艘“巨轮”,其实一点都不为过。在21年的职业生涯中,卡恩总共8次为拜仁夺得德甲联赛冠军,6次赢得德国杯赛冠军,1次捧得欧洲冠军杯。除此之外,他还和德国国家队一起,赢得过1996年欧洲杯冠军及2002年世界杯亚军。也正因为如此,德国足球历史上才会首次出现一支国家队为一位球员举行告别赛的光荣时刻。

  为了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有完美演出,卡恩过去几天进行了“牛马一般”的训练。而单独操练卡恩的,正是他最信赖的拜仁前守门员教练塞普·迈尔。卡恩说:“我职业生涯的几乎所有经验都是从塞普那里得来的,最后一场比赛前,我还是要和他在一起。 ”

  据悉,卡恩将在这场比赛中为拜仁和德国队总共亮相75分钟,然后替换下场,单独接受球迷的欢呼。虽然在今年五月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但卡恩还是希望自己在75分钟的时间里能挺过双方球员的猛烈炮火。

  除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前队友,卡恩还邀请了850名贵宾出席自己的告别盛宴。而这些人当中,最重要的无疑是卡恩86岁的奶奶艾瑞卡。卡恩的父亲罗尔夫告诉记者,母亲无论如何都要出席孙子的告别赛,“她一再叮嘱我们,走时不要把她给忘了。 ”

  家人一个都不能少,朋友也是越多越好。巴伐利亚州州长斯托伊伯和德国著名女演员费蕾丝届时都将出现在安联球场。卡恩甚至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出了邀请,尽管总理大人因国事繁忙无法分身,但默克尔还是给卡恩写了一封 “非常美、出自内心深处”的信件。

  在家人和朋友之外,卡恩也没有忘记“敌人”和冤家。 2006年德国世界杯,莱曼在克林斯曼的“帮助”下,夺走了卡恩此前在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位置,自那以后,卡恩和这两“曼”不共戴天。但温情时刻,卡恩不计前嫌,依然向两人发出了邀请,而两人也爽快答应赴约。

  惟一的意外是,当初诱使卡恩“红杏出墙”的韦雷娜今晚不会出现在安联球场。在年初结束了和韦雷娜的四年私情后,卡恩终于浪子回头,重新回到了妻子西蒙妮身边。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