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荣膺五大联赛"烧钱王" 今夏转会风波终落幕

2008年09月03日 13:10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五大联赛,今夏谁最会烧钱?答案非英超莫属。

  以英超热刺为例,主帅拉莫斯在今夏先后用1650万英镑买下摩德里奇、470万英镑买下多斯·桑托斯、1000万英镑买下戈麦斯、1500万英镑买下本特利、1400万英镑买下帕夫柳琴科、850万英镑购入克罗地亚国脚科尔卢卡,外加70万英镑从水晶宫引进博斯托克,合计6940万英镑,折合8600万欧元,这个数字已经可以排在今夏五大联赛的第三。

  排在第一的是谁?英超中游强队曼城。豪砸近一亿的曼城成为今夏五大联赛转会市场上最风光的球队。意甲今夏转会最舍得花钱的国米,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也只花费6590万欧元买人;巴萨在转会市场上买人用了9050万欧元,居西甲第一。

  再看三大联赛标王,毫无疑问,还是英超独占鳌头。英超今夏“标王”罗比尼奥身价为3250万英镑;意甲“标王”夸雷斯马身价为1985万英镑;西甲“标王”丹尼尔·阿尔维斯身价为2580万英镑。

  在夏季转会截止日,英超列强飙出了今夏最昂贵二人,这并不是偶然。当今的世界足坛,英超已成为最舍得砸钱的联赛,其在转会市场上的购买力已非其他联赛能比。这固然是与美国、阿联酋、冰岛等国家的商人或者财团入主有关,但也与英超联赛签下了天价转播协议有着直接的关系。

  此外,英超自身的造血功能相对其他联赛也更为健全,就连升班马斯托克城一年也至少能得到3000万英镑的转播费。据悉,英超联赛的转播权是整体签订,按基价+联赛排名比例分配,这使得联赛20支球队都保持了相应的竞争力,甚至就连降级英冠的球队在首年都可以获得1000万英镑的转播费,而这是其他联赛所不具备的。(王琨 聂磊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