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城新老板比阿布富十倍 中游球队撑起转会市场

2008年09月03日 15:4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买大牌是二流球队跻身豪门的最快途径,于是在强队开始注意收支平衡的时候,中游球队出手了。有阿联酋财团当靠山的曼城以9818万欧元的花费成为整个欧洲最能烧钱的球队,而在今夏欧洲十大烧钱俱乐部中,中游球队就占据了半壁河山。

  英超球队显然是受到了切尔西的影响,当年切尔西在英超的位置与如今的曼城很相似,但在阿布的烧钱政策下,切尔西只用了短短两年就成为了英超乃至欧洲的豪门。今年,中游球队中除了曼城,热刺也在转会市场上大手大脚,花了8600万欧元。此外,阿斯顿维拉5560万欧元的转会投入也在整个欧洲排名第5,这个数字放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意甲方面,国米的花费仍旧是最多的,但佛罗伦萨却压倒了AC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等传统强队,排名第2,约维蒂奇、菲利佩·梅洛和吉拉迪诺的加盟,让我们看见了佛罗伦萨重现当年“紫百合”辉煌的决心。

  西班牙俱乐部除了巴萨舍得花钱之外,其余球队都比较谨慎,但平淡中塞维利亚、贝蒂斯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均超过了皇马,排名西甲第2和第3位。

  除了这些球队以外,法甲一流、欧洲二流的里昂也有很大的改变,去年他们卖掉了9名球员,是欧洲转会市场最大的卖家,但今年他们引进球员却花了5580万欧元。

  从转会市场上中游球队的强势来看,今年的欧洲联赛绝不会像去年那样风平浪静。 (钟宁)

  十大花钱俱乐部

  1 曼城 9818万

  2 巴塞罗那 9050万

  3 热刺 8600万

  4 里昂 5810万

  5 阿斯顿维拉 5560万

  6 国际米兰 5280万

  7 佛罗伦萨 5080万

  8 利物浦 4930万

  9 AC米兰 4700万

  10 巴勒莫 3850万  

  十大创收俱乐部

  1 热刺 7575万

  2 巴勒莫 6080万

  3 皇马 5900万

  4 塞维利亚 5700万

  5 巴塞罗那 4944万

  6 AC米兰 3795万

  7 尼斯 3570万

  8 乌迪内斯 3440万

  9 里昂 3400万

  10 切尔西 3045万

  注:单位为欧元

  ○链接

  新老板财力

  是阿布的10倍

  曼城的“政变”就发生在转会市场关闭的前一天,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石油财团以2亿英镑从泰国前总理阿信手里收购了天蓝军团。2008年9月1日这一天,成了这支拥有128年历史的俱乐部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不过这支蓝军的腰杆可比切尔西强,《太阳报》昨日透露,阿尔·法希姆为首的石油财团成员手中握有的财富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10倍。接手曼城以后,阿尔·法希姆马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这支俱乐部解决所有财政问题,包括通过引进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来打造一支豪强球队。”现年30岁的法希姆出生于一个有房地产背景的世家,在18岁时就只身投入商海。2005年,他创立了名为“九头蛇”的房地产公司,两年内就聚拢了超过20亿美元的财富。

  《太阳报》爆料说,在转会的最后一天,刚刚易主的曼城就准备掷下8000万英镑,向瓦伦西亚的席尔瓦、斯图加特的戈麦斯和热刺的贝尔巴托夫抛出橄榄枝。在最后一刻,他们用4000万欧元截获了阿布的猎物,罗比尼奥最终没能踏上斯坦福桥的草坪。而在一天之前,罗比还表示除了切尔西,不想加盟任何球队……(徐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