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门神“狮子王”卡恩退役 未来或许先干解说

2008年09月04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挥手之间,一位伟大的门神将美好的瞬间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又一位伟大的球星对绿茵场说再见。本周二的安联球场是送别的车站,在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德国国家队以及6.9万余名热情的球迷的注视与簇拥下,德国老门神,有“狮子王”之称的奥利弗·卡恩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1比1的结果无人在意,在这个夜晚,足球让位于卡恩,这是属于他的告别之夜。

  “恺撒大帝”贝肯鲍尔来了,前队友比埃尔霍夫来了,穆勒、昆茨、哈斯勒……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看台上就座。“这将是一场盛大的欢庆。”卡恩赛前接受采访时说。事实与他预计的一样,球迷们用最烈热的掌声欢迎他入场,拜仁慕尼黑与德国国家队在球员通道出口处列队向他致意。虽然已经三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卡恩的状态依旧保持得很好,戴着拜仁慕尼黑队长袖标在球门前高接低挡。第33分钟,幸运的特罗绍夫斯基成为最后一个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的人。

  第75分钟,主裁判默克吹停了比赛。伤感的《Time To Say Goodbye》响起。卡恩下场了,他身披拜仁慕尼黑队旗绕场一周向球迷告别,向来以坚强面孔示人的“狮子王”终于忍不住热泪盈眶:“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夜。”

  再回首

  他,代表永不服输

  18岁便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卡恩早早就成为了德国足坛公认的希望之星,25岁时就作为替补门将参加了美国世界杯,1994年从卡尔斯鲁厄转会拜仁后,他正式踏上了巨星之路。

  1997年,卡恩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德甲联赛冠军,之后的11个赛季中,卡恩的表现一直是世界级的,帮助拜仁慕尼黑8夺德甲冠军,并在2002年赢得了欧冠联赛冠军。

  2000-2001赛季最后一轮的最后1分钟,当球队被对手打进致命一球后,是卡恩怒吼着冲向已经放弃的队友,一个一个将他们从草皮上拉起来让他们重新投入战斗。结果奇迹发生了,拜仁慕尼黑在最后一秒扳平了比分,将几乎已经旁落的冠军奖杯硬生生抢了回来。从此,在世界足坛,卡恩便成为了永不服输的代名词。

   猜未来

  他,先干解说

  虽然已经结束了球员生涯,但卡恩并不会就此离开足球。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卡恩将以德国ZDF电视台特约解说员的身份解说即将开始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快在9月10日,球迷就能在德国对芬兰的比赛直播中听到他的声音,卡恩也将此称为“自己新的开始。”

  同时,卡恩还将以某体育品牌形象大使的身份在亚洲开展一系列年轻球员培训活动,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下一代,卡恩表示这份工作能让自己感受到快乐:“没有压力,没有竞争,可以纯粹地享受足球的乐趣。”

  另外一种可能出现的未来是回到自己效力了14年的拜仁慕尼黑,不过看起来短时间内卡恩不会这么做:“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会以别的身份成为拜仁慕尼黑的一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短时间内不会发生。”

  本版综述:金妍

  众人评

  他是那种你永远不想与之为敌的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你都不会看见他认输。

  ——克林斯曼

  卡恩是德国足球的代表人物:坚强、自信、永不放弃。

  ——贝肯鲍尔

  一个时代结束了,我毫不怀疑他能够在别的领域取得成功,他的顽强个性决定了这一点。

  ——勒夫

  卡恩

  生日:1969年6月15日

  身高:188cm

  职业生涯:

  1987-1994 卡尔斯鲁厄 128场

  1994-2008 拜仁慕尼黑 429场

  荣誉:8次德甲联赛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欧洲杯冠军。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