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狮王"卡恩告别职业生涯 退役后有望来华"支教"

2008年09月04日 17:28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昨日, 69000名球迷,在保罗·波茨《是时候说再见了》的歌声中,眼角噙着泪水,看着心中的“狮王”卡恩转身离去。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就以这样伤感的方式,挥别了自己21年的传奇职业生涯。

  75分钟只为拜仁而战

  为了这场告别赛,已经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的卡恩还特地回到拜仁基地训练了几天。当晚,全场6.9万球迷们则适时大唱《卡恩之歌》,“谁也无法阻挡卡恩,他是所有前锋的噩梦”。

  卡恩在上场的75分钟时间内,始终以队长身份站在拜仁门前。几次扑救,依然可以看到巨人的影子。

  全场起立送别卡恩

  第76分钟,卡恩被伦辛替换下场。全场灯光黯淡,保罗·波茨唱起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卡恩开始绕场一周感谢现场球迷对他的支持。绕场时,卡恩向球迷竖起大拇指,感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现场将近7万球迷大喊着“卡恩”的名字,很多人还高举“永远的卡恩”、“再见卡恩”等横幅。“从此以后,巨人不在了,你们见到的,将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人。 ”话筒拿在手里,卡恩的声音有些颤抖,而后泪水便忍不住流了下来。现场全体起立,在大家的掌声中,卡恩慢慢走下球场。

  退役后将培养新门将

  卡恩透露自己退役后并不会远离足球,德国媒体分析了卡恩的三大可能发展方向,其中一个便是来到中国培养年轻门将。

  去年,卡恩就曾专程访问中国,参加了一系列旨在帮助中国培养年轻门将的活动,“这是一项巨大的工作,因为在中国还不具备专业的俱乐部体系,因此等待我做的工作还有许多。”卡恩还表示打算将这项工作拓展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家。“我希望带给远东地区的人们一种崭新的足球理念,而我扮演的仅仅只是教育者的角色。”

  除了培养小门将,卡恩还有着德国第二电视台的足球解说嘉宾工作,很快,9月10日德国队和芬兰队的比赛就将由卡恩来解说。对此卡恩也笑着说道:“足球专家——这样的头衔我可承受不起。但我会尽可能谨慎地解说比赛,并给予客观而公正的分析。”不过由于卡恩负责解说的只是国家队比赛,因此这也让他有充裕的时间去做其他的工作。

  而卡恩的最后一个可能去向便是重返拜仁工作。日前拜仁经理赫内斯表示:“我们会给卡恩一年的时间好好休息,但只要他想回来,我们随时都欢迎,任何职位都可以讨论。”而卡恩自己也承认:“当然,我能想象自己有朝一日重返拜仁。我一直期待在拜仁看到我的照片,不仅仅是球员时代的照片,我还希望能看到我另一种身份的照片出现在拜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