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预选:卢森堡36年首胜 童话丹麦豪取三分

2008年09月1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在欧洲区第二小组的比赛中,卢森堡客场2比1战胜了欧洲劲旅瑞士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以来最大冷门。这是卢森堡自1972年曾战胜土耳其后,36年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瑞士队在两年前的世界杯曾打进16强,本场比赛,他们除了缺少防线中坚森德罗斯之外,可谓精英尽出。但开场29分钟,卢森堡队长斯特拉瑟就利用定位球抢点得分,在客场1比0领先。上半时结束前,恩库弗为瑞士扳平了比分。主队观众都认为瑞士队能够在主场拿下这场该拿的胜利。然而,下半时尽管瑞士占据着场面的主动,却始终无法敲开朱佩尔把守的球门。久攻不下的瑞士队反而在第86分钟被替补出场的前锋勒维克敲开了球门。最后比赛的补时长达5分钟,但卢森堡人还是守到了最后,守来了这久违的3分。

  “童话般”的胜利

  最后两分钟连进两球,丹麦今晨在客场以3比2力克葡萄牙,上演一场童话般的反败为胜。英超球星曾是这场比赛的主宰,曼联边锋纳尼在第42分钟为葡萄牙首开纪录。直到第84分钟,丹麦才由阿森纳前锋本特纳扳平比分。两分钟后,切尔西中场德科罚进一个点球,2比1领先的葡萄牙似乎胜券在握。丹麦在英超外的球员挺身而出。第90分钟,在尤文图斯效力的鲍尔森顽强把比分改写成2比2。伤停补时第2分钟,不来梅中场延森为丹麦攻入制胜球。葡萄牙球迷直惊得目瞪口呆,只能眼睁睁看着丹麦人疯狂庆祝胜利。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一小组,阿尔巴尼亚、丹麦和瑞典以一胜一平分别排在前三位,葡萄牙一胜一负名列第四。

  “郁金香”开门红

  “橙衣军团”荷兰今晨客场2比1力挫马其顿,登上第9小组榜首,多赛一场的马其顿、苏格兰和冰岛都排在后面。今晨,范马尔维克调整了三前锋组合,由伤愈复出的罗本取代巴贝尔,中锋和右边锋却仍然是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库伊特只能继续当替补。下半时开场两分钟,范德瓦特把任意球分到左路,罗本传中,后卫海廷加头球攻门得分,首开纪录。第59分钟,范马尔维克的女婿范博梅尔传出好球,范德瓦特劲射再下一城。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马其顿没有放弃。第77分钟,回防到本方禁区的亨特拉尔放倒马其顿前锋纳莫斯基,主裁判犹豫了一下还是判罚点球,拉齐奥前锋潘德夫主罚命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