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佩罗以勇气打造新英格兰 鲁尼:我们就是强队

2008年09月12日 11:0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18年主场不败的克罗地亚队昨天凌晨却在主场给了人们一个意外,他们1∶4败在了曾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两次战胜的英格兰队脚下。英格兰队的7号主宰了这场比赛,但这个人不是已经33岁的贝克汉姆,而是来自阿森纳队的19岁球员沃尔科特。昨天英格兰队的胜利不仅属于他,也属于意大利籍主教练卡佩罗。

  昨天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是卡佩罗上任9个月以来的第一场重要的表演。面对曾在欧洲杯预选赛上曾两次战胜过英格兰队的对手,卡佩罗的排兵布阵并没有太出乎大家的意料,只是7号球衣的拥有者从贝克汉姆变成了来自阿森纳的小将沃尔科特,而前者只能身穿代表替补的17号球衣。正是这手妙招,让英格兰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沃尔科特在比赛第26、50和82分钟连续敲开克罗地亚队的大门,第一次为英格兰队进球就上演帽子戏法,他也成了该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而比赛第85分钟,当卡佩罗用贝克汉姆将沃尔科特换下,则宣告英格兰队权杖的交接。多年以来,英格兰队的头号球星一直是贝克汉姆,而以后很长的时间则或许将会属于沃尔科特,一个崭新的英格兰7号,一个19岁的7号。

  而从2∶0艰难击败弱旅安道尔,到现在4∶1战胜强队克罗地亚,英格兰队在卡佩罗手中逐渐走向强大,但是要想真正成为世界一流强队,卡佩罗还需要对英格兰队进行更好的改造。

  卡佩罗以勇气制胜

  本场比赛,英格兰队控球率达64%,传球成功率更达84%,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比利奇再也不愿意说“我们的球员技术比英格兰球员好”这样的话了。事实上,当大家都在称赞年轻的沃尔科特的出色表演的时候,也有人发现英格兰队取胜的真正原因却是卡佩罗的勇气,正是他的勇气和自信帮助英格兰队把萨格勒布从一座“不可攻陷之城”,变成了英格兰足球复兴的“希望之城”。

  赛前,卡佩罗就以“我手下有7个人在冠军杯决赛里出场,并且彼此非常熟悉,他们是真正的球队”的话,来反击比利奇的“我们球员的技术就是比英格兰人强”的论调。比赛结束后,助攻2球攻入1球的鲁尼彻底拜服在了卡佩罗的脚下,他表示取胜是因为卡佩罗给球队塑造了勇气和信心,“每个球员都出色,除了那个失球是小失误之外,我们一直充满了勇气,表现得像支强队。英格兰球员在客场就是不容易打出士气,技术是一方面,但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