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国小老虎沃尔科特"亮牙" 被指射门动作像亨利

2008年09月12日 11: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不满17岁就被认为是英格兰的新希望,但在温格小心翼翼的呵护下,“小老虎“沃尔科特这两年多的时间更多的是在板凳上度过。昨晨,英格兰队客场4∶1大胜克罗地亚一雪无缘欧锦赛之耻,19岁的沃尔科特在自己国家队第二次首发出场的时候就上演了完美的帽子戏法。昔日虎犊终于露出了森森虎牙。

  射门动作仿若亨利

  上赛季欧冠对阵利物浦的那次惊艳的长途奔袭惊艳的助攻已经让人见识到了沃尔科特的潜力,在本赛季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已经许诺会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同样信任沃尔科特的还有卡佩罗,在抛下一句“我不会单纯为了出场次数而让谁上场”之后,意大利人把贝帅放在了替补席上。

  “小老虎”没有辜负卡佩罗。第26分钟,克罗地亚后卫普兰季奇的解围打中队友罗伯特·科瓦奇后弹到了沃尔科特脚下,沃尔科特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远角破门,拔得头筹。第59分钟,兰帕德、赫斯基和鲁尼连续作出精妙的配合,最后又是沃尔科特在禁区弧顶接到鲁尼的妙传,虽然角度不大,但他毫不犹豫地起脚射门,2∶0。

  沃尔科特的这两个进球极为类似,都是在小角度可以传球的情况下选择了射门,对此他的解释是:“在这个位置上,我以前更多倾向于传中,但是这次我想自己应该‘贪婪’一点。有些人对我最后一下处理球有些疑问,有时候我做得并不是那么糟,不过我还在学习,每天训练我都会练习。”

  事实上边路突破内切后射门这个套路在阿森纳曾经是属于亨利的专长,在亨利离开之后,赫莱布、范佩西等人也经常有类似的表演,显然特点和亨利很相近的沃尔科特在这方面也的训练也不会少。温格在培养沃尔科特的时候,就反复要求他观看亨利在比赛中是如何处理球的,在教授法国人眼中沃尔科特就是阿森纳的下一个亨利。

  而从特点上讲,沃尔科特的最后一个进球更加接近亨利:第82分钟,英格兰获得反击机会,鲁尼直传,沃尔科特凭借自己的速度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他冷静的推射远角得分。其间高速的前插,接球面对门将后脚弓轻推远角,如果只看脚步动作你绝对会认为这是在放亨利的进球集锦。

  正步向成熟

  帽子戏法在征服英格兰球迷的同时,也征服了自己队友,同样以速度成名的鲁尼就表示:“他能带来不同的东西,他也许是我见过最快的球员。”而队长特里也对沃尔科特赞不绝口:“当他在比赛名单,后卫们就会发毛,今晚你们看到这一点了。”

  在昨天的比赛进行第84分钟,卡佩罗进行了一次别有用心的换人,他用17号贝克汉姆替下7号沃尔科特,这也许是一次带有划时代意义的换人,原英格兰7号微笑着迎来自己第104次的英格兰队出场,而现在的7号在走向场下的同时,步伐已坚定的迈向了舞台中心。对于19岁的沃尔科特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 (钟宁)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