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刚果(金)足球赛发生惨案 球迷骚乱致60余人死伤

2008年09月17日 1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这是一个势在必得的球,前锋一个扫射,眼看着皮球就要飞进对方的球网,结果一个比闪电还快的身影迅速跃起,将这个必进之球托出了底线。这个平时只会出现在世界级门将身上的扑救动作,让在场的人都傻了眼,可随之而来的并不是掌声和欢呼声,而是一场骚乱。

  周一,刚果(金)政府官员公布了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北基伍省米诺瓦的一场友谊赛中发生了球迷骚乱,造成了13人死亡,50多人受伤的悲剧。其中,死者多为10岁至16岁的青少年,而原因就是那次过于精彩的扑救。

  在守门员扑出皮球之后,看台上的球迷愣住了,突然一个声音传来:“这一定是巫术!这个守门员使用了巫术,否则不可能扑出这个球!”于是,打火机、石块、瓶子等杂物一股脑地飞向了球场,而两队的球迷更是大打出手。前往维护秩序的警察因执行公务惹怒了球迷,遭到了他们的围攻,警察指挥官的脸部被球迷击中受伤。无奈之下,一名警察向天空鸣枪进行警告,没想到此举造成了更大的骚乱。枪声引发了恐慌,人们四处逃窜和躲避,导致了踩踏事件,最终造成13人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36人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

  北基伍省省长朱利安·马普拉库说,枪声引发恐慌,人们四处逃窜,导致踩踏事件,“死者大多数是青少年,只有两三个人是成年人。”

  据悉,当地政府已经成立了11人的专门调查小组,将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以确定事件的责任人。

  链接:骚乱伤害非洲足球

  不知什么时候,骚乱已经成为了非洲足球的代名词,而这一现状不仅让大批非洲优秀球员外流,甚至还直接影响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举办。

  非洲历史上最大的足球惨案发生在2001年4月,加纳首都阿克拉的一场足球比赛中发生了大规模的球迷骚乱,人们像受惊的野兽那样四处奔窜,126名球迷在互相踩压中死亡,300多人受伤。

  相同的事情还发生在了南非身上,同样是2001年,4月11日,南非甲级联赛凯泽酋长队与奥兰多海盗队的比赛中,约翰内斯堡埃斯利公园球场发生骚乱,有43名球迷不幸身亡。当月,非洲足坛共发生了4起骚乱,甚至引起了国际足联的恐慌,要求非洲国家必须从这4起足球骚乱事件中吸取教训,以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此后,非洲足坛的骚乱事件虽然并不像2001年那样频繁,但在今年却因各种矛盾的激化有所抬头。南非甚至因为骚乱问题,很可能将无法举办2010年世界杯。

  (记者闫雯雯)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