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尼亨利“廉颇老矣”:岁月如飞刀“75后”养老

2008年09月17日 18:0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当以80后为主要班底的西班牙矗立在欧洲之巅时,当小罗、C罗、卡卡等人长期与各项“先生”评选结缘时,出生于上个世纪75年到79年之间的球星们,却已在岁月的摧残下,逐渐淡出了主流舞台。令人扼腕的是,这些曾经在世界足坛叱咤一时的超级巨星们,如今不得不选择一些低水平、高收入的联赛养老。

  亨利欲赴美 罗尼没人要

  在足球的世界里,前锋一直都是球队趋之若鹜的目标,他们不单身价显赫,更拥有旁人难以匹敌的年薪。然而,曾经在世界足坛风光无限的两大超级前锋亨利和罗纳尔多,如今却是每况愈下。

  上周末,巴萨在主场被桑坦德竞技逼成1比1平。自西甲开赛两轮以来,以攻击力见长的巴塞罗那竟然还没有一粒运动战进球!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了亨利,这个以2400万欧元高价加盟巴萨的超级前锋,在加盟诺坎普的18个月以来,亨利始终未能找到进球的感觉,“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成为别人攻击拉波尔塔的借口,瓜迪奥拉也无法了解我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如果再无法得到主力位置,那么亨利很可能在冬季转会期内离开巴塞罗那,“法国人的目标是像贝克汉姆那样,去美国职业大联盟挣得退休金。”

  更让人心寒的是罗纳尔多,加盟AC米兰之后,罗尼始终无法摆脱奇怪伤病的困扰。而在“人妖招妓丑闻”之后,罗纳尔多不仅被AC米兰解约,更是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原本阿联酋人入主曼城之后的大举招兵买马,让罗纳尔多看到了重返顶级联赛的希望,“曼城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我感觉我能对其有所帮助,我希望能和罗比尼奥一起,为曼城效力。”然而,罗尼的热脸却贴上了曼城的冷屁股,昨天曼城俱乐部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我们过去曾在某个环境下对引进这名球员(罗纳尔多)到我们俱乐部感兴趣,而且和他以及他的经纪人谈过,但我们现在已经选择不再跟进这个问题。”

  转会加速坠落 年岁实不饶人

  事实上,在国际足坛,准确地说是欧洲主流联赛中,遭受冷遇的75后球星绝非罗纳尔多和亨利两人。从状态平平、再无法帮助AC米兰进球的舍甫琴科,到本赛季两轮英超之后、彻底在切尔西坐上冷板凳的巴拉克,75后一代球星的萎靡绝非个例,而是成为了一片江河日下的现象。而这些原本还可以凭借经验发挥余热的世界顶级球星,之所以如此快速地陨落,很大程度是因为主观和客观的两方面原因。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跌落最快的球星往往都是一两年前选择转会的人,如亨利、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岁数不小的他们很难像年轻球员那样用心去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正如亨利在诺坎普说的那样:“我不喜欢左边锋的位置,我想人们已经忘记我是为什么离开尤文图斯。”由于在前东家已是核心地位,他们很难让自己去适应新环境,而新球队完全围绕他们构建战术体系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因此,这些风云人物难以重振雄风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受客观条件所限制。随着年龄的增长,罗纳尔多的大肚腩和巴拉克、舍甫琴科等人不断的伤病,已经开始制约他们继续在赛场上逞威。例如曼城原本对罗纳尔多的确很有兴趣,只是当曼城新任主席库克带着私人医生对罗尼进行全面体检之后,不得不放弃了这一引援。据英国媒体透露,库克带去的医生根本不相信如今的罗尼还能适应英超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实际上,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齐达内和卡纳瓦罗等人的惊艳表现之后,70后一代、75后一代的谢幕演出就已经结束。今年的冠军杯被C罗所率领的曼联夺得、欧洲杯被年轻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拿下后,世界足坛已成为80后一代的舞台。

  (张斯瑜)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