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切尔西1-1战平曼联 边缘球员成比赛关键

2008年09月22日 09:0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英国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14点整(北京时间21日晚间21点整),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5轮的一场关键战役:在西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上赛季在英超联赛、欧洲冠军杯中蓝军均屈居红魔之后忝居次席,此役他们必将为击败对手而倾尽全力。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上半场朴智星为曼联建功,下半时卡卢为切尔西扳平。此役过后切尔西以11分继续与利物浦并列第2,而曼联则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混迹于积分榜下半区。

  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已经保持了主场84场不败的惊人战绩,曼联上一次在这里赢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4月20日,当时斯科尔斯、范尼斯特尔鲁伊以及索尔斯克亚的3粒进球帮助红魔3比0攻陷斯坦福桥。而红魔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里从未遭遇两连败,此役弗格森能否率领曼联在4年半后重新在联赛中客场击败切尔西?这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本来斯科拉里打算坚持“胜利的球队不换阵容”的理念,不过德科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巴拉克临时顶上;上轮比赛中吃到红牌的特里由于上诉成功,本场关键战得以继续首发,他与卡瓦略共同镇守禁区。曼联方面,弗格森用小将埃文斯替下了后防中坚维迪奇;斯科尔斯、弗莱彻领衔中场,朴智星和哈格里夫斯分居左右两翼;前锋线上,特维斯出任替补,鲁尼、贝尔巴托夫联袂先发。

   朴智星先下一城

  第18分钟曼联队率先进球,当时埃夫拉左肋部强行切入禁区后传中,贝尔巴托夫弧顶附近右脚推射,切赫将球封出,朴智星及时跟上近距离补射得手,1比0!第19分钟乔·科尔大禁区线附近大力射门被埃文斯挡出底线。第28分钟马卢达突入禁区后被范德萨扑倒,不过当值主裁判莱利拒绝判罚点球。与马卢达相撞后范德萨受伤,他在第33分钟被波兰门将库什恰克替下。

  第43分钟博辛瓦右路横向切入到禁区前沿,不过他的左脚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补时第1分钟鲁尼中场右侧断球后快速突破,他在与大禁区线平行的位置上将球分给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射手给朴智星做球位置不佳,韩国中场稍作调整后的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随后巴拉克禁区前沿的劲射被库什恰克轻松没收。上半场结束,曼联暂时以1比0领先切尔西。

    C罗替补登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斯科拉里用德罗巴替下了马卢达。第48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内左侧得球后传中,兰帕德右脚打门软弱无力,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52分钟兰帕德头球摆渡,乔·科尔禁区外勉强起脚打门,皮球被埃文斯挡出底线。第54分钟弗格森用C.罗纳尔多替下老将斯科尔斯。哈格里夫斯转战中路与弗莱彻组成双后腰,C罗出任右前卫。紧接着米克尔禁区外远射正中库什恰克下怀。

  第57分钟C罗禁区外左脚怒射,皮球偏出右侧立柱。紧接着阿内尔卡赢得左侧角旗附近任意球,兰帕德将球吊到后点,阿莱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库什恰克轻松将球没收。第65分钟切尔西打出精妙配合,当时巴拉克中场挑传对方后卫身后,乔·科尔反越位直扑禁区,他在禁区内左肋部距离球门12米处左脚抽射,曼联门将库什恰克站位准确将球封出。

  第68分钟小小罗禁区外被米克尔放倒,主裁判莱利判罚直接任意球,小小罗右脚重炮轰门被人墙挡出底线。3分钟后博辛瓦右路传中,阿内尔卡在点球点附近右脚第一时间抢点攻门偏出右侧立柱。第72分钟切尔西错失扳平良机,当时乔·科尔的右路传中本已越过库什恰克,然而阿内尔卡竟然放任皮球从自己两腿之间穿过,错过了空门良机!随后阿莱士25米处直接任意球重炮轰门被人墙挡出,巴拉克再射偏出右侧立柱。

   超级替补扳平

  第74分钟斯科拉里用卡卢替下巴拉克,弗格森用奥谢替下朴智星。第77分钟小小罗左路传中,鲁尼后点打门偏出目标。第79分钟切尔西将比分扳平,当时鲁尼中场放倒阿什利·科尔,莱利判罚任意球,米克尔长传球吊入禁区,卡卢在小禁区线上起跳顶球门左下角得手,1比1!第81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经过一连串传递后卡卢禁区内推射,埃文斯将球挡出底线。

  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均未能再度改写比分。主裁判莱利吹响了全场比赛的哨音,最终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曼联,双方各取一分。(张致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