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梅内克出昏招净吞两弹 本周下课几率接近九成

2008年10月13日 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法国和意大利是一对冤家,但同时也是一对难兄难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这对难兄难弟双双在客场遭遇平局:法国为糟糕的后防线付出了代价,2:2战平罗马尼亚;意大利则遭遇“锋无力”,0:0被保加利亚逼平。

  罗马尼亚2:2法国

  多梅内克本周三“受审”

  在欧洲杯之后就应该下课的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凭借着自己在年轻时候当演员积累的经验以及三寸不烂之舌,博得了法国足协的信任,竟然继续留任。但世界杯预选赛的糟糕成绩,让多梅内克再也无法施展演技了,据悉,法国足协将在10月15日召开会议决定多梅内克的去留。

  多梅内克派出的阿比达尔和布姆松的中卫组合,是导致球队开场不久便连丢两球的关键因素。前者是边后卫的血统,不具备中卫应有的位置感和防守意识,早在今年夏天欧锦赛上就证明了难担中路大任,昏庸的多梅内克竟然固执地继续使用阿比达尔打中卫;而“法国第一漏勺”布姆松的上场更令人费解。

  法军防线不堪一击

  悲剧不可避免。第6分钟,阿比达尔盯人不紧导致失去位置,罗马尼亚人佩特雷单刀破门,进球轻松得不可思议。第17分钟轮到布姆松扮演后防“小丑”,由于盯人不紧,罗马尼亚队的戈伊安轻松地头球破门。如果不是里贝里和古尔库夫扳平比分,多梅内克在这场比赛之后就将提前交出帅印。

  赛后,多梅内克还在夸夸其谈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是多么伟大,丝毫没有认识到正是自己昏庸的排兵布阵,才使得球队在开场不久便连丢两球。多梅内克早已使法国媒体和球迷忍无可忍。对于他的去留,法国《队报》预测其下课的可能性高达90%。

  保加利亚0:0意大利

  里皮为“年轻”交学费

  在索菲亚,十年来最年轻的意大利上场了。25岁的佩佩,26岁的阿梅里亚,27岁的多塞纳……,里皮在派出了多名“新人”之后,仍旧是欧洲最老的国家队。不仅如此,这些“新人”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意大利为这次贸然“启用新人”付出了代价。

  射门机会不多,两队进攻都如同隔靴搔痒,连保安在场边都看得打起哈欠,这是发生在比赛中的有趣一幕。皮尔洛的缺阵对意大利队的进攻能力有很大影响,没有了皮尔洛,没有人为意大利梳理反击的路线,意大利人最擅长的反击就无法实现。球队中前场脱节,意大利队传球到对手禁区内的机会更是少得可怜,锋线三叉戟根本得不到很大的支持,一场沉闷的0:0不可避免。

  “我对年轻球员的表现满意。”里皮在赛后说,但这显然不能当真。不论是多塞纳、佩佩还是阿梅利亚,其能力都根本不能与老将们相提并论。新人当中,唯有基耶利尼和罗西算得上是亮点。而《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点评说:“年轻的意大利不闪亮……”里皮如何带领意大利走出新老交替的阵痛,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闫雯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