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莫拉蒂家族筹建五星级球场 国米将告别梅阿查

2008年10月16日 12: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次贷危机的冲击,似乎并未影响到靠石油起家的莫拉蒂家族。继尤文图斯买下阿尔卑球场99年经营权,并花费1.1亿元将其改造后,昨天《米兰体育报》透露,莫拉蒂家族计划为国际米兰筹建一座属于自己的五星级球场!并希望在2012年搬入新家。这也意味着,米兰城两兄弟AC米兰和国际米兰共用一个球场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选址

  莫拉蒂为世博会让地

  “莫拉蒂先生到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即将为心爱的国际米兰修建一座全新的专业足球场。”《米兰体育报》对于米兰城的这一重大事件,而倍感激动。据悉,对于富有的莫拉蒂家族而言,资金早已不是问题,现在真正的难题是:选址。

  原本莫拉蒂希望将球场修在米兰大教堂附近的大片空地上,因为这里处于米兰市的中心地区,对于球场今后的经营大有裨益。出人意料的是,这片地正好是米兰2015年世博会的用地,莫拉蒂的如意算盘就此落空。尽管球场的真正落脚点至今是莫拉蒂家族保守的秘密,但《米兰体育报》分析后认为,很可能最终修在罗·佩洛展览中心旁边,虽然这里已是郊区,“但近在咫尺的高速公路,将成为新球场与米兰市区之间的纽带。”据了解,修建地点的秘密最迟将在12月份得以公布,因为按照莫拉蒂的计划,今年底球场就将开工,并于2012年-2013年间完工。

  规格

  五星级球场为参照

  在公布了即将修建一座新球场后,国际米兰官方还透露了这座球场的标准:阿贾克斯的阿姆斯特丹球场和拜仁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将成为国米新球场的参照范本。据悉,阿姆斯特丹球场拥有50000个座位,而安联球场则可容纳66000余人。以两座欧足联认定的五星级球场为标准,证明了莫拉蒂家族的大手笔。

  按照莫拉蒂家族的计划,新球场将是一座专业的足球场,不设田径跑道,能令现场球迷近距离感受比赛的魅力。而在配套设施方面,球场将配备一个可容纳近万辆汽车停放的停车场,以及一个单独的国际米兰博物馆(目前两个米兰共用一个博物馆)。“餐厅、购物街、娱乐区……一个现代化球场所需的一切因素,这里都能找到。”《米兰体育报》认为,国际米兰的新球场不仅将用作比赛,亦将成为一个球迷的大型综合性娱乐区。

  历史

  圣西罗即将谢幕

  从1926年9月19日投入使用至今,圣西罗球场已走过了82个春秋,见证了米兰城两家世界级豪门俱乐部的风雨彩虹。无独有偶,除国际米兰外,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也决定斥资5.73亿欧元,以红黑两色为外观主色调,修建一座即将在2015年落成的新球场。经历了近一个世纪风霜的圣西罗,即将淡出历史舞台。

  “不久之后,已经进行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球场名字争论,或许就将结束了。”《米兰体育报》感叹到。1980年,米兰市政府提议用国际米兰和AC米兰共有的传奇球星梅阿查的名字命名圣西罗球场,可由于梅阿查的球员时代大部分时间都在国际米兰度过,因此AC米兰球迷仍将球场称呼为圣西罗球场。在过去82年里,圣西罗见证了国际米兰11个联赛冠军、AC米兰14个联赛冠军。然而,当两大豪门即将拥有属于各自的新球场之后,至今仍归米兰市政府所有的圣西罗球场,今后是否会变成一座空巢呢?(张斯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