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国国歌球场遭观众嘘声 总理称应立即终止比赛

2008年10月16日 16:2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虽然是一场打着“友谊”旗号的比赛,而在奏响法国国歌“马赛曲”的那一刻,法兰西大球场却响起了一片排山倒海的嘘声和倒彩。而这次败坏法国民众形象的事件甚至惊动了法国总理菲永,总理态度强硬地指出,这场比赛本该在嘘声一出现的时候就立即被终止。

  “这是有辱法国、有辱法国队球员的事情,是不能被姑息的。”菲永通过RTL电台宣称,同时也暗示法国足协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比赛是有欠妥当的。“我认为当国歌在播放过程中遭到嘘声的时候,应该立即停止比赛。这是欠考虑的,且对整个国家缺乏尊重。”他强调,比赛组织者现在应该寻找一些补救的措施。而面对来自总理的公开指责,法国足协的反应也十分强硬。足协副主席格拉埃在第一时间也通过RTL给出了自己的说法,“我对嘘声感到遗憾,但我们既然把球员们都聚集到了一起就应该继续比赛。人们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总要大过那些嘘声。”

  而虽然这次“倒彩门”事件让法国政府感到“震惊和愤慨”,但对于球场上的法国队员们而言,他们对此早有准备。作为曾经的法国殖民地,突尼斯人像其他殖民地民众一样对于自己的前宗主国充满敌意。

  蓝军阵中的马赛球员本·阿尔法是这次看台上球迷们攻击的主要目标,出生在克拉马尔的阿尔法父母都是突尼斯人,而当突尼斯足协向其发出召唤的时候,他却毅然选择了加入法国队。阿尔法对球迷的敌意表现出了宽容的态度,“我并不真的恨这些人,这当然有些遗憾,但还不算严重。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知道人有时总要犯错的,我们应该理解他们。”枪手后卫克里希说,“我虽然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但人们告诉我,这场比赛的气氛将会和以前与摩洛哥比赛时一样。”

  巴黎当地的警方其实早已预料到了这场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状况,他们之前接到的预报是可能有人会携带烟幕弹入场。不过最后所幸除了法国国歌被嘘外,没有出现任何其他风波。(沈坤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