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尔萨上演阿根廷"无间道" 一个人击败一支球队

2008年10月17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终场哨音吹响,智利人从替补席上鱼贯而出冲进场内,和汗流2012世界杯预选赛浃背的球员们拥抱在一起,全场飞舞着漫天的纸屑,欢庆场面犹如捧得了世界杯冠军……只有一个胜利者没有加入这狂欢的人群,他低着头,一言不发地走向更衣室。他叫贝尔萨,是一个阿根廷人,他率领智利队35年来首次将自己祖国的球队击倒。

  昨日上午,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结束了第10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曾执教阿根廷长达6年之久的贝尔萨,率领智利队主场1:0战胜了自己的祖国球队,奥雷拉纳在第36分钟一击制胜。这是自1973年以来,智利队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阿根廷。

  Basile不是Bielsa

  与其说这是一场两支国家队的交锋,不如看作是智利队主帅贝尔萨(Bielsa)和阿根廷队主帅巴西莱(Basile)的较量。两位阿根廷籍的世界名帅颇有渊源,除了名字的6个字母一模一样外,连绰号“LOCO”(疯子)和“COCO”(椰子)也非常相似。

  本场比赛前,阿根廷翻出来了两人的交战史,由此将此战定义为贝尔萨的复仇之战。因为在1998年的一场阿根廷联赛和去年10月份的南美区预选赛中,巴西莱两次取胜。赛前,贝尔萨毫不嘴软,狂批巴西莱的打法太老土:“在我看来,巴西莱排出的阵容太古老了!我想我会尽力击败阿根廷队。”

  说到做到,“疯子”终于在同胞面前证明了自己,智利人更是结束了35年的等待。可是扬眉吐气的贝尔萨并没有表现出往日的张狂,他选择了沉默。谁都知道,在他心里,永远爱着的,是自己的祖国。

  梅西不是里克尔梅

  不仅比分输了,场面上也丝毫不占上风,阿根廷的失利没有任何借口。如果非要找一个理由,那就是里克尔梅和特维斯的缺阵,二人由于双双累积黄牌停赛。巴西莱不得不为梅西和阿奎罗的“金童”组合配上迭戈·米利托,梅西再次站在了前腰的位置上。

  此番变阵,本赛季进球相加已多达22个的“黄金三叉戟”被寄予厚望,结果却因表现糟糕被嘲笑为“粪土三叉戟”。梅西在中路的威胁远不如在两翼,传球也比里克尔梅稍逊一筹。赛后,阿根廷媒体讽刺说:“在智利圣地亚哥的国立球场,事实上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巴西莱的球队就像是一个影子,只能跟着对方的步伐而移动。”

  世界杯预选赛已经告一段落,再次开战要等到明年3月28日了,这个寒冬(当然南半球是盛夏),不知道巴西莱将如何熬过。(徐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