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格森率曼联做客苏格兰 称赞家乡球队气氛出色

2008年10月21日 10: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的E组特别有趣,4队中有三队是苏格兰人执教。除了曼联主帅弗格森,还有凯尔特人主帅斯特拉坎和阿尔堡主帅奥里奇,爵爷跟二位同胞皆有交战史。

  曼联两周前做客丹麦3比0轻取阿尔堡,是弗格森第一次在客场击败奥里奇。1988-1989赛季、1995-1996赛季,奥里奇曾分别指挥米堡和阿森纳在主场1比0战胜曼联。

  然而真正说到渊源,还得是弗格森与斯特拉坎之间。在阿伯丁、在苏格兰(弗格森曾短暂出任过苏格兰国家队代理主帅)、在曼联,戈登·斯特拉坎都追随过弗格森,“老板”一词从他的嘴里叫出来,比之基恩、休斯等人更顺。但斯特拉坎执教后面对弗格森时,从不留情,称得上一名异类。

  上赛季,曼联在国内赛场遭遇由弗格森昔日弟子执教的球队时,净取19分!他们分别是桑德兰主帅基恩、威根主帅布鲁斯、布莱克本主帅休斯和中途上课的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而这些人的球队则从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3强身上,扒去10分之多。可以说曼联的“双冠王”史册上,有他们重要且光辉的一笔。

  伯明翰的降级并没有减少英超主帅队伍中“弗氏弟子”的数量,随着保罗·因斯接手布莱克本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名顶级联赛黑人主帅,这个集体的人数仍保持有4人。10月4日第7轮英超是弗格森本赛季第一次遭遇“故旧”,结果布莱克本在主场0比2负于曼联。

  斯特拉坎上一次与弗格森相遇,是在2006-20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凯尔特人主场1比0胜,客场2比3负(中村俊辅在两战中各罚进一记直接任意球)———足以在淘汰赛中淘汰曼联的比分。凭借这样出色的成绩,凯尔特人在那个赛季创造了首次打进冠军杯1/8决赛的历史。

  而曼联与凯尔特人的碰撞,又不仅仅是个人的对话,更是一场英格兰与苏格兰足球间的英伦德比。这一点,深谙英国足球文化的爵爷最有发言权:“不管两支队里有多少日本人、阿根廷人、葡萄牙人、韩国人或其他一些什么人,凯尔特人与曼联比赛永远都只有一个名字:‘苏格兰VS英格兰’。”

  弗格森并没有忘记两年前在格拉斯哥的失败,其实每次回到这里,他都会心潮澎湃,“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这种交战的意义,只要在格拉斯哥输球,我都得忍受很多攻击我的废话。苏格兰人永远以伟大的心在比赛,因此我能预见到那种对抗的热度。但我很喜欢,那是一种绝妙的足球文化和氛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