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太太团困扰英格兰? 队员自我感觉良好才是灾难

2008年10月21日 10:2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背景知识】在战胜白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后,担任英格兰队队长的里奥·费迪南德对主帅卡佩罗大加赞扬,称他具有“赢家的气质”,同时也对埃里克松时代存在的“太太女友团”进行了批评,称那时候的英格兰队就好像是一个“马戏团”。

  包括贝克汉姆妻子辣妹维多利亚、鲁尼妻子科琳、阿什利·科尔妻子谢莉尔以及克劳奇女友艾比·克兰西在内的英格兰太太女友团,一直是英国媒体追踪的人物。费迪南德认为英格兰队缺席今年夏天的欧洲杯,祸根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就已埋下,因为当时太太女友团抢了球队的风头。但现在卡佩罗明令禁止太太女友团跟着球队,球员们也自然只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了。

  费迪南德最后还豪言:“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争胜,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国家争夺世界杯的冠军。”

  这一来,英格兰掀起了一波关于“Wags文化”(wags,wivesand girlfirends 的缩写,随英格兰队的太太们和女友们风光无限,媒体从而创造的新名词)是不是陋习、该不该除掉的讨论,因为,许多人担心在2010年再见不到Wags了。

  “太太团就像马戏团,英格兰队要想获得好成绩,必须让‘太太团文化’走开。”——里奥·费迪南德

  英格兰队队长制造了一个新的矛盾分析法:Wags文化。

  当里奥·费迪南德被问及英格兰在上届世界杯的拙劣表现时,他反省的答案就是这个。这些太太们和女友们花枝招展地在巴登-巴登(德国世界杯举办地)的商店里流连,费迪南德认为她们就像国家队带来的“马戏团”。

  费迪南德补充说道:“这就像在英格兰队身边上演的一出大戏……足球退居次席,人们倒更关心她们穿戴什么。”

  对我来说,责怪他们的女人不知疲倦地买名贵衣服,这样的借口苍白无力。显然,这样的女人确实很讨厌,但其重点在于,要是无视她们,她们自然不会在那里久留。

  毕竟她们只不过是去血拼,又不是拿刀持斧的精神病患者,或者成群结队的、愤愤不平的女权主义者,诸如此类。像瓦莱里·索拉娜斯,她写了《SCUM宣言》声称要消灭男性,幸亏她那时还不认识阿什利·科尔这样的人。

  按照这个概念,英格兰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才打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一个球,肯定与艾比·克兰西和辣妹前一晚修了睫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理所当然可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

  而英格兰能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就是因为克劳奇最后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了进去。这么说来,要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再多点自信的话,那英格兰就连一个球都别想进了。

  这是一个新课题,看起来这样责难女人会更令人信服。我的印象是,太太女友们是被邀请到英格兰队大本营的,理由是防止球员们在当地太过无聊,然后可以拿她们来当替罪羊。你可以想象他们的借口:我射丢了对葡萄牙的那个点球,是因为昨晚和那个女魔头玩得太疯了。

  你是不是也记得当时有球员这样说过?虽然内容不尽相同,反正就是说其他某些个不是。在气氛阴沉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些不像借口的借口张口就来:天气不是太热就是太湿,球不是不圆就是太重,场地坑洼不平,只要能够摆脱责任的随便来一个。这样做的要诀是,自己的失败从来不需要自己来负责,直到现在都是这样。

  我们本来正朝着危险境地前进,卡佩罗似乎把球队从天上拉到地面来了,很大程度是将他们当成爱德华七世时代的11岁小孩来管教。

  但现在,对几个算不上对手的对手(倒要把克罗地亚算进去)的三连胜就让他们又飘飘然起来了,他们又开始惹祸,自满过度。

  他们开始被暗示和伟人并肩,仿佛这种成就就接近于他们每周的薪水了。对哈萨克斯坦那场比赛,他们的表现连一个硬币都不值,就他们轻视对手的龌龊样,领先之后就有人在那里闲逛般地传球。

  最后终于发生了,也是必然的,阿什利·科尔漫不经心地回传球塞给了哈队的前锋,这样神游自然要招来满场的嘘声。“我们想怎样就能做到怎样,因为我们是英格兰队”,这句话的意思不言自明,“这些人什么也不是”。

  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的上半场比赛还算正常,但下半场开始阶段他们又旧病复发。这些情景一遍一遍就是在讽刺:听着,你们这群人连自以为的一半也不是。只有努力比赛,完全震慑对手,才能赢得尊重,才算是一支真正的球队。

  而当你们没有这样做的时候,你们就像一支博尔顿的仿制品,什么也赢不到。而在报纸上,关于所谓“黄金一代”的谣传又开始加在这支神经兮兮的英格兰队身上。

  杰拉德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鲁尼是天才!不,他们什么也不是。他们是不错,但为什么又要因为位置的问题而焦虑担心?杰拉德和兰帕德能不能在中场共存,抑或鲁尼在赫斯基身后的打法合不合适,诸如此类。

  顺便提一下,英格兰过去三场表现最好的球员应该是赫斯基。他不像杰拉德、鲁尼或者兰帕德那样有出众的技术,但要我做主教练,他每场都在先发名单。

  卡佩罗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我担心队员们私底下是不是开始膨胀起来了。他们越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将越可能上演灾难性的表现。 (《泰晤士报》罗德·里德尔编译/黄嘉鑫)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