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融危机殃及俄足球 阿布心情不好推迟迎娶娇妻

2008年10月29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达莎·茹科娃:“我很难过。” (设计对白)



    阿布拉莫维奇:“因为金融海啸,我没有心情办婚礼了,我们推迟婚期吧。” (设计对白)

  美国华尔街引发的金融风暴波及世界体坛,F1、NBA、英超、俄超,甚至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筹办都遭遇到麻烦,由于支撑这些赛事的赞助商的资产急剧缩水,导致其赞助计划改变。“‘金融危机’已经成了一个最恶毒的词语,它将影响到俄罗斯足球乃至整个体坛的发展。”俄罗斯体育部部长、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科昨天如此警告。

  富豪亏本殃及俄国足球

  谁也没想到,这场金融危机波及的面如此之广,“已经有一些联赛俱乐部确定将缩减计划了,”穆特科在接受“莫斯科之声”节目采访时说,“职业足球现在靠的是市场挣钱,一旦金融危机让市场遭受打击,足球发展无疑会受到牵连。”

  昨天出版的俄罗斯《晨报》在题为“金融危机——游荡欧洲上空的新幽灵”的文章指出,金融危机令俄罗斯遭受到自1998年以来最重的经济打击,那些买卖球员、尽管花销仅仅是中等水平的俄罗斯足球俱乐部将如何生存?“泽尼特俱乐部和俄罗斯国足这两年来确实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他们背后有强大的经济支持,而且那些前苏联地区以及其他国家的球员来俄超联赛踢球,俱乐部老板也是花了大价钱的。不过现在情况有变,金融海啸虽说让欧洲和世界的球员市场价格下降,俱乐部能买到超值的球员,但经济衰退同样让投资者担忧。”

  事实上,俄罗斯作为新兴经济体,现在面临大量外资撤资,从今年5月至今,俄罗斯股市的市值已经缩水62%,这使得俄罗斯富豪们的家产大打折扣。据报道,从今年5月19日至10月6日,俄罗斯最富有的25位超级富豪的财产缩水了2300亿美元,这意味着,金融海啸至今已让俄罗斯大款们62%的资产化为乌有。众所周知,俄超中的几大豪门如莫斯科斯巴达克、圣彼得堡泽尼特、中央陆军等俱乐部的背后都有富豪支持,其中多以石油、天然气富豪居多,就连国家足球队主帅希丁克的工资也是由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买单。而且,不少俄罗斯体育单项协会主席都是由富豪担任,如体操协会主席就是俄著名的铝业大王。

  俄罗斯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教授鲁斯兰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场起于美国的金融海啸所引发的经济衰退还只是一个开始,“对于俄罗斯而言,随着石油价格的持续走低,这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与之相关的足球自然难以独善其身。可以说,足球即将面临严峻的时刻,很明显,俄罗斯球员工资的不断上升导致俱乐部的预算无限膨胀。我不知道球员的工资会否缩减,但俄罗斯足球将同俄罗斯经济一样面临难题,利润下降的石油公司很明显将决定缩减开支,毕竟足球俱乐部不是生产部门。”

  阿布心情不好推迟婚期

  俄超联赛因金融危机面临的问题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包括英超、西甲、NBA、F1等在内的各职业赛事的缩影,就连财大气粗的切尔西现在也开始哭穷了。5年来,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的入主,使得切尔西不仅被成功改造成欧洲最佳俱乐部之一,而且也成了富豪俱乐部的代名词。但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切尔西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俱乐部主席巴克近日表示,为了度过经济危机,切尔西可能紧缩开支。

  而金融海啸也让贵为俄罗斯首富的阿布拉莫维奇不得不变得小气。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阿布拉莫维奇大约在金融危机中损失了200亿美元,而且原定10月再婚的他也不得不推迟婚期,以便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打理金融业务。据一名与阿布拉莫维奇未婚妻、25岁的模特达莎·茹科娃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阿布对未婚妻解释说:“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举办婚礼。”

  索契冬奥会筹备或受阻

  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也宣布出现了资金问题。其实,早在金融海啸来袭前,已有报道称冬奥会工程的运行出现了延迟和超支的问题。意识到这些问题的俄罗斯政府最近任命德米特里·科扎克为索契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新任副总理。

  目前,组织者仍然坚持冬奥会工程正在如期进行,而且政府将会筹集资金确保不会出现任何故障。不过,据俄罗斯报纸报道,国家冬奥会建设项目并没有吸引到投标者。“开始的时候,投标的准备上确实有些困难,”奥组委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说,“现在他们已经吸取了一些教训。”(白志标)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