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马执教阿根廷带来四大疑问 私生活影响工作?

2008年10月30日 10: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疑问一 执教水平不够?

  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这句话至少在以前的马拉多纳身上得到了最贴切的体现。和马拉多纳辉煌的球员生涯相比,他的执教战绩则显得逊色得多,甚至可以用拙劣来形容——他的两次执教经历均以失败告终。

  1994年世界杯之后,马拉多纳开始了他第一次执教经历。他接手了当时还处于阿根廷顶级联赛的小球会曼迪尤队,仅取得1胜6平5负的成绩,12场比赛之后便下课。1995年2月,竞技队签下了马拉多纳。可这一次马拉多纳也仅仅取得了2胜6平3负的战绩。

  疑问二 性格阻碍成功?

  足坛巨星之所以难以在执教生涯中取得辉煌,与他们自负的性格不无关系。试想这些昔日纵横于绿茵场的王者,在看到手下球员无法达到他们的要求时,会是怎样的反应?《世界体育报》在对比里杰卡尔德和克鲁伊夫执教下的两代巴塞罗那时曾表示:“里杰卡尔德认为巴塞罗那最弱的是后腰,克鲁伊夫则认为是前锋,实际上这都是巴塞罗那最强的位置。”由此推断,比上述两人更自负的马拉多纳执掌阿根廷国家队后,将是阿根廷前锋们噩梦的开始。

  或许是对老马的执教能力缺乏信心,阿根廷足协特意安排了比拉尔多作为国家队的领队,实际上,这正是最大的问题,马拉多纳从来都不是一个善于听从意见的人,比拉尔多的指点只会让老马抵触,进而降低整个教练班子的战斗力。

  疑问三 私生活影响工作?

  马拉多纳在足球场外有数不清的负面新闻,曾经吸毒、婚外恋、私生子、脚踹记者、枪射记者,还有肥胖、心脏病、减肥等等数不清的琐事,这是否会干扰马拉多纳的工作呢?毕竟,国家队教练是一个高强度的工作,如果整天有麻烦事找上门来,老马又怎么可能做好主教练工作呢?

  目前,马拉多纳就将直接面临一个问题——由于他有吸毒的历史,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至今仍拒绝他入境,阿根廷国家队的几场友谊赛也很可能取消。

  疑问四 阿根廷最需要什么?

  相信这是所有阿根廷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实际上他们也知道了答案:先进的战术和优秀的主帅。正因如此,在《民族报》的调查中,比安奇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马拉多纳排名第二。因为阿根廷人自己都清楚,在不缺乏球星的潘帕斯草原上,执教能力更强的比安奇或许更适合阿根廷国家队。

  按照足协的如意算盘,马拉多纳的作用是精神上的,比拉尔多则是业务上的。不过,比拉尔多已是近70岁高龄,他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执教理念是否还跟得上世界足坛的发展呢?不要忘了,比拉尔多在成为现在的足球评论员之前,是因为一边在教练席上喝酒、一边指挥比赛而被解雇的。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