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生日当天开口:最早明年二月执掌阿根廷

2008年10月31日 11:20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30日,汹涌的球迷“围堵”阿根廷足协大楼,他们拉起标语横幅,欢庆马拉多纳48岁生日及恭贺老马重返神坛……

  这是特殊的一天,也是开启未来的时刻。欣喜之余,老马宣告了自己的梦想:“要让国家队烙上我的印记。”

  虽然有人发出质疑声,但更多的声音带着崇拜和憧憬。老马的生命历程正走进一个新的大道,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讲实话,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的人生一团混乱。但从今天起,对我来说是一段新的历史了。”

  “我现在什么感觉?今天就跟我女儿们出生的日子一样重要,”但老马承认,他和足协之间也还有许多共同的细节需要研究,“我还得再和巴蒂斯塔(U20教练)及布朗(U17教练)谈谈……总而言之,事情都还只是开始而已。”

  对于老马来说,棘手的事情不少。两个国青队教练之外,86年的世界杯冠军教头比拉尔多也将在教练团里担任一个重要的角色——这是否把阿根廷国家队弄成一辆多头马车,到底谁是领导核心?

  这一点,老马一如既往地自信,“当然是我亲自率领,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而且,我相信我会让国家队烙上风格足球的印记,那就是和我一样的那种足球风格,但同样的,比拉尔多的经验和建言对我们而言也都还是相当重要的!”

  很显然,在欧洲顶级联赛的阿根廷球员都将是未来阿根廷国家队的主要构成部分。在老马心目中,也有了一个重建国家队计划,“我必须得先见见国家队的选手们,分别地和球员们作一对一的沟通与互动,建立我们彼此之间互信。先是本土球员,再来才是旅欧选手。”

  而在这些事之后,新一届的阿根廷国家队才会再重新在埃塞萨基地里重新出发。老马透露他将在下月前往苏格兰,督战阿根廷与苏格兰的友谊赛,但该场比赛他并不会作为教练指挥球队,“最早,我将会是明年2月11日在马赛与法国队的友谊赛上坐在教练席。”(朱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