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下半场连扳三球演逆转 国青3-1胜黎巴嫩锁定八强

2008年11月04日 09:1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晚,正在沙特参加U19亚青赛的中国国青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首次进入亚青赛决赛阶段的黎巴嫩队。可是面对这样一支弱旅,国青竟然被对手先进一球。幸好下半场谈杨、惠家康和周燎各进一球,国青最终以3∶1完成逆转,提前小组出线。

  被对手偷袭得手

  以6∶0横扫塔吉克斯坦队,国青队上下信心爆棚。此役,首战表现出色的前锋周燎因伤没有首发,他的先发位置被张呈栋填补。但是让国青队没有想到的是,黎巴嫩队并不是塔吉克斯坦队,当国青一开场便展开猛攻的时候,黎巴嫩队毫无示弱地展开对攻。第17分钟,国青迎来开场之后的最好机会,张琳芃主罚间接任意球轻轻一拨,曹赟定距门25米外右脚抽射,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5分钟之后,黎巴嫩还以颜色,阿哈马德兹雷克左路突破后传中,幸好黎巴嫩队没有接应球员,皮球从国青门前滚过。第44分钟,成都谢菲联小将张远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楣弹出,国青再次错失打破僵局的机会。

  上半场补时阶段,黎巴嫩后场抢断成功之后打出快速反击,国青队自乱阵脚,吴曦中路防守摔倒,曼纳轻松突入禁区后推射被守门员吴龑挡出,惠家康回防解围反而帮了倒忙,他将球不慎踢到曼纳脚下,后者跟进补射破门,黎巴嫩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连扳三球

  经过中场调整,国青球员显然在心态上平稳了很多,而面对身材不高的黎巴嫩队球员,刘春明也适时派上高中锋谈杨加强攻势。第57分钟,惠家康门前推射,可惜门柱再次挡出皮球。1分钟后,国青队卷土重来,张琳芃将球吊入禁区,朴成头球回摆,谈杨跟上凌空抽射破门,扳平了比分。第65分钟,来自深圳的惠家康抓住黎巴嫩队球员解围不远的机会,在大禁区线上低射为国青队反超比分。短短7分钟内就被打进两球,没有太多比赛经验的黎巴嫩球员有些失去了理智,频繁利用杀伤战术来阻止国青队的攻势,主裁判不得不多次掏出黄牌。针对对方恶劣的犯规战术,国青队也有意进行了自我保护,放缓了进攻节奏。比赛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周燎禁区前沿铲射,将比分锁定在3∶1,小组赛两连胜的国青队已经提前一轮晋级8强。

  昨日其余比赛的结果为:也门1∶4沙特阿拉伯,伊朗2∶4日本,叙利亚1∶2伊拉克,阿联酋2∶1韩国。日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也提前一轮晋级8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