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油价腰斩"石油足球"步入寒冬 阿布们勒紧裤腰带

2008年11月05日 09: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任洁 制图

  引子 从今年7月11日的历史新高147美元/每桶,跌至昨天的62美元/每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暴跌57.8%!除了直接导致欧佩克减产外,还间接影响到了足球世界,这其中又以石油资本最多的英格兰足坛所受影响最深。从曾经花钱如流水的切尔西老板阿布,到今夏刚刚入主曼城的法希姆,再到一些潜在的英格兰俱乐部买家,凡被打上石油标签的足球资本,纷纷开始勒紧裤腰带,迎接寒冬的到来。

  动态

  负债七亿 阿布裁员

  今年早些时候,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上个赛季俱乐部亏损7400万英镑,总负债额已达7.36亿英镑之巨!考虑到次贷危机的影响日益扩大,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凯尼恩在加盟切尔西时立下“2010年之前让切尔西盈利”的军令状,已注定化为泡影。

  危机的日益加深,以及切尔西俱乐部高昂的负债,都让昔日花钱大手大脚的阿布开始收敛,并决定拿切尔西的球探开刀。从前,切尔西遍布全球的25名高级球探,曾是蓝军引以为傲的人才搜罗网。然而此次阿布一次性裁掉其中15人,使得切尔西的球探阵容大幅缩水。英国媒体深信,裁掉球探仅仅是蓝军缩减开支的开始,“这批员工的年薪加起来仅100万英镑左右,完全无法对蓝军带来根本帮助,阿布应对次贷危机的措施还将继续。”

  应对

  婚期再推 冬季关门

  与伊琳娜离婚后,阿布一直和俄罗斯名模朱科娃打得火热,两人原本定于今年初结婚,但因故推迟至年底。而据朱科娃的好友透露,由于阿布忙于应付次贷危机的影响,两人的婚期已再度推迟至明年。“朱科娃已经做好了成为阿布太太的准备,现在就看阿布了。”

  至于切尔西,阿布由于财产缩水带来的影响更大。日前,切尔西CEO凯尼恩告诉主帅斯科拉里,冬季转会市场上,斯科拉里不会得到一分钱用于买球员。《每日邮报》透露说:“如果斯科拉里想买球员,只能通过卖掉球员来想办法了。”对此,斯科拉里倒显得很大度:“现在不光是切尔西不花钱(买球员),相信世界上所有俱乐部都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花钱了。”

  现象

  石油不热 英超难火

  随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大幅下跌,石油富豪们的财产几乎每天都在缩水。例如,仅10月份的一次金融市场冲击,就让阿布损失1200万英镑,其余石油富豪的现状可想而知。

  今夏入主曼城的阿联酋投资集团,现在明显低调了许多。老板阿尔·法希姆曾放言要在冬季转会期狂砸9.4亿英镑收购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16位球星,到了现在也没有了太大的买人动静。《泰晤士报》分析认为,在欧佩克大幅减产的情况下,阿联酋投资集团不会如人们想象中那般,用不计成本的投入对职业足坛带来根本性冲击。

  由于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世界油价的不断下跌,对于进入英超赛场,石油资本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兴趣。10月初还准备收购英冠球队查尔顿的迪拜ZABEEL集团于月底就正式对外宣布,由于英国国内投资环境糟糕,他们已经放弃了收购球队,也让查尔顿队的豪门梦就此破灭。而今年年初曾雄心勃勃准备收购来自英超豪门红军利物浦队老板吉勒特49%的股份,想要同希克斯一起成为该队新老板的迪拜国际投资公司也对收购一事望而却步。 (王纳仕 张斯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