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新官上任不顺 马斯切拉诺拒绝队长袖标

2008年11月05日 14: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时间进入11月,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即将开始自己的欧洲之行,按照计划,他将前往欧洲各大主要联赛考察球员状态,并与他们进行面谈。不过旅程还未开始,马拉多纳就已经吃到了一个闭门羹,利物浦中场马斯切拉诺出人意料地谢绝了他的好意,拒绝出任国家队队长。

  巴西莱时代的最后一任阿根廷国家队队长是国际米兰后卫萨内蒂。由于马拉多纳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将这位35岁的老将招入国家队,谁在对苏格兰的友谊赛中戴上队长袖标就成为他要解决的首个问题。上周,曾有消息传出梅西将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新队长,但这个传言缺乏可信度。首先,梅西的性格过于内向,不适合成为球队领袖,就连队友特维斯都公开表示了反对。其次,梅西不会参加对苏格兰的比赛,明年是否会参加对法国的友谊赛也还是一个问号。

  实际上,马拉多纳并未将梅西列入选择范围。上任后不久,主教练便明确了对梅西的态度:“我们不能给他太多压力与责任。”而很显然,队长袖标就是压力与责任。马拉多纳真正看好的是马斯切拉诺。从技战术方面来说,马斯切拉诺在马拉多纳的战术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主教练甚至考虑让他取代里克尔梅来掌控全队进攻。从球员性格方面来说,马斯切拉诺作风顽强,斗志旺盛,拥有一支成功球队所必须的“血性”。

  然而,马斯切拉诺却说了不。“他说希望我能戴上国家队队长袖标。但很遗憾,他没有得到想要的那个答案。”在一次短暂的通话中,马斯切拉诺很直接地让马拉多纳遭遇了就任后的第一个挫折。利物浦中场表示不认为自己有能力挑起这个重任:“我将所有的能量都爆发在了足球场上,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我看起来像个队长。但问题是只要走下球场我就变了一个人,而队长应该是一种天生的气质。”

  马斯切拉诺感到很抱歉:“我希望他不会因此感到困扰。我在更衣室里太沉默了,根本就不适合成为一名队长,希望他能理解我。”不过这件事也还没有盖棺定论,因为马拉多纳欧洲之行的第一站就是英格兰,他还有机会让马斯切拉诺回心转意。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