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组队“很念旧” 那不勒斯前锋双双上榜

2008年11月06日 11:2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昨日,阿根廷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拉多纳将担任国家队新任主帅,合同为期20个月,老马年薪高达120万欧元,远超前任巴西莱的50万欧元。相比于早已板上钉钉的上任,老马开出的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眼下更加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梅西、里克尔梅和坎比亚索等一批球星都被老马暂时放弃,一份少数派报告跃然而出。

  梅西没有进入大名单,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阿根廷足协之前已经和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协议,为回报巴萨放行梅西征战北京奥运会,阿根廷队今年不会再征召梅西参加友谊赛。考虑到这份大名单首先是为了应对19日与苏格兰的热身赛,梅西落选顺理成章,至于另一位当家球星里克尔梅,由于他在上周的国内联赛中受伤,也错过了这份20人名单。

  现在一定有人感到冤枉,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国际米兰中场坎比亚索。在巴西莱的国家队中,坎比亚索一直是当仁不让的首发,纵观阿根廷乃至世界足坛,现在像坎比亚索这样攻防俱佳的中场球员并不多见,为什么老马偏偏弃之不用呢?按照阿根廷国内媒体《奥莱报》的说法:“马拉多纳不需要国米帮,坎比亚索、克雷斯波,甚至老将萨内蒂也是在最后时刻才保留了一席之地。”

  的确,以阿根廷丰富的人员储备,以老马游移不定的脾气,不走马换将实在不可能,一方面他想试验更多的新人,另一方面他也需要抹去国家队中前任留下的烙印。除了坎比亚索,在皇马表现不俗的伊瓜因和贝蒂斯的蒙松也落选大名单,倒是几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受到了青睐。

  前锋线上除了特维斯和阿奎罗,那不勒斯的两名前锋丹尼斯和拉维奇榜上有名,丹尼斯目前在意甲联赛中打入了5粒进球,拉维奇此前也受到诸如AC米兰这样的豪门的关注,但双双跻身国家队还是引来一片惊呼,甚至有媒体质疑老马过于念旧,毕竟马拉多纳当年效力于那不勒斯。此间,老马也宣布了自己的新任队长,效力于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被相中,问题是小马并不领情。

  老马在教练组的安排上,态度也前后迥异,此前他曾公开表示要让巴蒂斯塔和布朗辅佐自己,但仅仅几天,老马就变卦了,“巴蒂斯塔和布朗可以继续他们在青年队的工作,我不想剥夺他们担任主教练的机会。”马拉多纳葫芦里装的什么药?媒体揣测老马自己也“心虚”,一旦执教成绩不好,阿根廷足协随时会让巴蒂斯塔和布朗这样富有经验的教练取而代之。

  不管老马上任伊始引发了多少质疑,执教效果如何至少得等到19日与苏格兰的比赛才见分晓,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的这场较量届时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老马自己也放话:“在我眼里不存在什么友谊赛的概念。”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