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确保出线展望中乌战 要用速度压制对方防守

2008年11月06日 14:3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在小组赛取得2胜1平佳绩成功晋级后,国青队将目光投向了1/4决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因为只要战胜他们就可以获得参加明年埃及世青赛的资格。在中朝之战后,主帅刘春明直奔D组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现场,探寻破敌良方。

  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对中国青年队来说并不陌生。在今年初的卡塔尔八国赛中,刘春明率领的国青队就两次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结果在小组赛中2比0完胜对手,曹赟定攻入了两记世界波。但在季军争夺战中,国青却以1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屈居第四名。在那场比赛中,刘春明还语出惊人,坦言有的队员不配呆在国青队,下次集训将调整名单。

  时隔10个月,双方将再次交手。刘春明观战后坦言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与10个月前碰到的那支相比,在阵容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换了好几名队员,有的面孔根本不认识。“而且我感觉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得并不好,可能是出线压力比较大的缘故吧。他们的速度相对较慢。”刘春明直言观战的最大印象,这或许是国青队可以利用的机会。

  综观小组赛表现,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以顽强防守力压对手出线的,3场比赛中仅对澳大利亚队时失一球,其他比赛中保持不失球纪录。但看一看他们的进攻能力就可以知道,他们并没有找到太好的破门办法,即使是对泰国队和约旦队这样实力不强的队伍也仅仅是打进一球。如果没有好的防守能力支撑,他们可能连小组出线都很困难。而国青队的法宝恰恰是进攻,对塔吉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以全主力出战的国青队表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虽然在对朝鲜队一役中有所保留,但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关键比赛,国青队又可以排出全主力强攻阵容,强矛与坚盾的比拼将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