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小组赛也玩“洗牌” 首发全部启用替补队员

2008年11月06日 14:3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亚洲青年(19岁以下)足球锦标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青年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以0比0战平卫冕冠军朝鲜队,并以3战2胜1平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由于在稍后进行的D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2比1战胜约旦队获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1比0胜泰国队居次席,这样国青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1/4决赛中争夺一张世青赛入场券。

  首发变脸为“洗牌”

  昨晚中朝之战,主帅刘春明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除了门将吴炎、后卫于洋、郑铮、吴曦之外,其他位置均起用了前两场比赛的替补球员,包括后卫李昊祯、中场刘晓东、王亮、李志超、王云龙、前锋谈扬和张健。之所以安排7名主力休息,刘春明主要还是为后面更为关键的1/4决赛考虑。目前,国青队中有7名球员身背黄牌,根据本届亚青赛规则,小组赛累计两张黄牌,将在淘汰赛第一轮停赛;如果小组赛只拿到一张黄牌,那么这张黄牌将不被带入淘汰赛。如此一来,国青队算是利用规则,在这场中朝之战中成功完成了“洗牌”任务。本周六的1/4决赛,国青队将可以尽遣主力登场。

  国青板凳受锻炼

  从主观上达到了“洗牌”的目的,而从客观上国青队的替补队员们也获得了上场锻炼的难得机会。虽然并非关乎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但面对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朝鲜队,能获得上场机会还是让不少前两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小队员们兴奋不已。像中场的王云龙、李志超以及锋线上的谈扬等人都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十分积极。此战之后,国青队23名球员除了两名替补门将、受伤的姜骁宇以及来自天津的刘毅没有亮相外,其余19名球员都有过上场记录。而昨天中朝之战自始至终没有更换球员,也说明了主帅刘春明对于这套替补阵容表现的认可。刘春明赛后说:“我对今天上场球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们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这对我们国青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无疑是有利的,也会有助于我们打好后面更为艰苦的淘汰赛。”

  后防仍然存隐患

  虽然昨天中朝一战主帅刘春明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变脸,但后防线基本保持前两场没变,只是用李昊祯代替了主力中后卫邱添一。赛后刘春明坦言,没对后防线进行大面积调整的主要原因还是对后防线不够放心,中朝一战的比赛过程也印证了他的担心。尽管整场比赛朝鲜队的机会并不多,但仅有的几次射门还是对国青队大门构成了威胁,而且诸如第二场与黎巴嫩队所失一球相似的精力不集中现象也频频在后防线上出现。“今天后防线基本达标,但一些处理球的方式以及集中精力方面还需要提高。毕竟我们小组赛面对的对手攻击力一般,到了淘汰赛才是真正考验我们后防线的时候。如果那时再出现低级失误,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