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克林斯曼带拜仁走上正轨 "务实足球"再显铁血风

2008年11月11日 10: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晨,德甲第12轮的焦点之战在沙尔克04的费尔斯廷球场打响,凭借托尼和里贝里的进球,做客的拜仁连续第二年在这块场地上击败了主队———拜仁在去年之前已经连续10年没有在盖尔森基兴赢过球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也使得德甲老大在联赛中取得了5连胜,在积分榜上距离榜首的勒沃库森仅有1分的差距。

  在10月18日拜仁与卡尔斯鲁厄队比赛之前,德甲的积分榜上,拜仁仅位列第11位。不过21天之后,克林斯曼的球队在这期间一反赛季初的颓势,连战连捷,联赛豪取5连胜,欧冠1胜1平佛罗伦萨,在联赛和欧冠赛场上均保持了旺盛的势头。那个曾经威震欧罗巴的铁血拜仁,似乎又在一点一点回到现实中。

  纵观整场比赛,拜仁在技术统计方面远远不如主队,沙尔克04虽然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不过把握机会的能力却远远不如拜仁,但拜仁的经验和成熟度要明显高于沙尔克04,这也是他们最终获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比赛中,拜仁没有像沙尔克一样急功近利地狂攻,而是利用反击来寻找机会,收效显著。而在补时阶段甚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这样的气度和调控力,正是一支豪门球队所要具备的素质。

  而拜仁这21天来的转变,主帅克林斯曼功不可没,从接掌拜仁初期的大打攻势足球,依靠快速的进攻来取胜(结果球队成绩却并不理想),到现在战术上更加注重防守,打起了“务实足球”的拜仁也渐入佳境。此外,克林斯曼对球员们的激励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球队在他的带领下,能够从逆境中走出,士气不断提升,而且像里贝里、克洛泽等赛季初不在状态的球员最近几场比赛连续进球,克林斯曼的激励效果显著。

  “我知道如果我们胜利了,这将证明拜仁已经彻底回到了正轨,而比赛的进程和我们的预想惊人地吻合,”赛后拜仁总经理霍内斯表示,“胜利对于我们而言十分重要,这让我们看到了卫冕的希望,现在我们需要夺回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并一举拿下联赛半程冠军,这样我们就能在欧冠比赛投入更多的精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