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国家德比前瞻:国米实力强大 尤文状态凶猛

2008年11月22日 17:2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11月23日凌晨3点,国际米兰将在主场和尤文图斯上演历史上的第210次意大利德比,这也是两支意甲豪门在联赛中的第178次交锋。目前,国米和尤文分列意甲积分榜的第一和第三位,积分差距只有3分。不管谁取胜,都将对本赛季意甲冠军争夺的形势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双方对本场比赛都相当地重视。

  实力对比:国米强大 

  从双方在联赛中的历史战绩来看,尤文占据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但从实力上来分析,由于经历了降级的磨难,伤筋动骨的尤文和国米还有一定的差距。“电话门”事件后,尤文昔日主力纷纷出走,而大肆招兵买马的国米则趁机壮大了自己的实力。现在的蓝黑军团,无论是球队整体实力,还是球星个人能力都超过了尤文。 

  状态比拼:斑马凶猛 

  尽管在实力上暂时无法达到国米的高度,但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尤文的上升势头相当迅猛。在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后,斑马军团在近7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整支球队正处在最佳状态。反观国米,虽然也取得了3连胜,但每一场比赛都赢得很勉强,蓝黑军团的状态并不稳定。 

  焦点人物:老将对决 

  像意大利德比这种重量级的交锋,向来都是一些明星展示自己的舞台。国米方面,打尤文最有心得的人无疑是克鲁斯,阿根廷人曾代表三支不同球队10次攻破尤文的大门,其中5次代表国米建功。更有趣的是,在这10个进球中有5个发生在11月。尤文方面,老将皮耶罗以8个意大利德比进球领跑两队的现役球员,斑马王子堪称国米克星。另外,国米的伊布在效力尤文的时候曾经在意大利德比中进球,然而在转投国米之后就一直无法在德比中建功。本场比赛,他能否在国家德比射手榜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也是一大看点。

  伤停一览:国米心烦 

  从伤病这个环节来看,本该兵强马壮的国米却陷入了危机。后防线上,齐沃、里瓦斯和萨穆埃尔尚未伤愈,科尔多巴遭黄牌停赛,穆里尼奥的中卫组合只剩下了马特拉齐和布尔迪索,这对近况不佳的难兄难弟将经受阿毛里和皮埃罗的重量级考验。另外,锋线上阿德里亚诺、巴洛特利与穆里尼奥的矛盾,夸雷斯马低迷的状态,都将对国米的攻击力造成不小的影响。 

  欧洲平均赔率 

  国米胜:2.03 平局:2.98 尤文胜:3.68 

  本报记者 万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