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曼联保出线想冠军 弗格森称巴萨是大热门

2008年11月25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又是一周双赛,在赛事最密集的这几个月里,欧洲足坛的“打工仔”们不得不疲于奔命地为球队胜利而努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将全面开始,众豪门都希望能够在本轮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为未来赢得宝贵休整时间。

  皇马没有退路

  主场客场两负尤文图斯,皇马原本明朗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轮他们客场对阵小组最弱的对手博里索尔,再有什么闪失的话,就不得不在最后一轮和上赛季联盟杯和本赛季欧洲超级杯双料冠军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泽尼特死磕了。

  尽管皇马在上周末的联赛上艰难取得了胜利,但他们又不得不面对伤病的干扰。本赛季效率最高的前锋伊瓜因在西甲联赛上受伤,赛后的队医检查确认阿根廷射手左脚脚踝轻度扭伤,最少需要静养一周,明晨的欧冠和周末的联赛都无法上场。这意味着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在锋线上只剩劳尔和萨维奥拉两人可用。

  另一个对皇马不利的因素,他们将客场作战。虽然白俄罗斯冠军博尔索里在本赛季欧冠前默默无闻,但是他们的实力也不容皇马小觑。尤文图斯就没有征服博里索尔的主场,2∶2被对手逼平;另外博里索尔在客场还逼平过圣彼得堡泽尼特。如今白俄罗斯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从温暖的马德里来到这儿的皇马适应起来难度不小。

  枪手更换队长

  英超豪门阿森纳也将迎来一场恶战,虽然他们形势不错,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提前小组出线。但对手基辅迪纳摩也是个难缠的对手,双方第一回合在乌克兰战成了1∶1平。而且阿森纳的主场酋长球场本赛季已经多次沦陷,而且攻克伦敦的有不少是鱼腩球队。

  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枪手输了三场。本场比赛前,温格任命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为新任队长,代替上周公开批评队友造成更衣室矛盾的前队长加拉。不过温格已经明确表态,上周末英超联赛中连替补都不是的加拉已经被球队解禁,尽管不再是球队队长,但还是会出现在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妥协,因为温格很清楚目前球队的后防线上,经验丰富的加拉的确是不可或缺的球员。在没有加拉的情况下,阿森纳小将组成的年轻防线被曼城3∶0蹂躏,因此在欧冠关键战役前枪手不得不激活惹是生非的加拉。

  曼联已想冠军

  在明晨四个小组的比赛中,曼联也许是最轻松的一支球队。他们只需在客场和维拉利尔战平,就可以双双携手提前一轮出线。难怪老爵爷弗格森赛前发布会上聊得最多的是关于本赛季冠军归属的问题。

  作为卫冕冠军,曼联显然不仅仅满足于在小组中称雄,打破欧冠改制以来无人卫冕的怪圈才是他们的目标。弗格森提到了1999年三冠王后那个糟糕的欧冠赛季,不过他认为今年的曼联不会再重蹈覆辙,“这个赛季我们有一支更好的球队,更好的阵容,因此我们可以在战术上进行变化,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提高了,球员们在欧战中成长,对于战术变化十分熟悉。 ”

  在曼联看来,四支英超球队是都是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当然还有一个危险的对手巴塞罗那。上赛季曼联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巴萨,但弗格森依然认为这个对手不好打,“我一直把巴萨列为夺冠热门。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